新人入职怎么看公司的项目代码

a123456kkvip 2021-05-13 05:51:47
自己刚刚入职了一家公司,公司里面有一个上线了两三年的项目,自己改怎么去看这个项目代码呢,项目的重点代码是Controller层吗,service的代码有必要看吗
...全文
56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语空音 2021-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了解这段代码是做什么的,然后一行一行看,service层也要看,实在看不懂打断点,还不行就问同事
jie_ming514 2021-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要先了解项目的业务背景,理解了背景后,在从前端的页面,调用的接口,业务逻辑代码一直到调用数据库。新人还是要多问才行。对于公司复杂的逻辑,不了解意图的话很容易看晕的。
鸣鸣Amadues 202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从整体架构上看,看看有没有什么文档之类的,如果没文档,就看package,package一般就是类似于书的目录索引的功能,能有助于你快速理解整个项目的结构体系。
得一以生 202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了解整个项目的背景,做什么的,用户是谁,提供哪些服务 然后找到之前的需求文档,以及对应的设计文档和开发写的story,了解每一个业务的功能是什么 最后就是根据每个story的设计,里面包含了接口名称,路径,参数,定时任务名称等等去看代码,根据代码中各种配置项,开关,了解每个分支逻辑产生的原因,代码走向,及对最终结果的影响 这些都做完,你就已经融入这个新的项目了
韩_师兄 202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点不是业务层吗
xxoo2007 202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头凑。

先从前往后看,按钮点下去跑了那些代码,js的,后台的等等。看参数是怎么传递的,逻辑在哪里写。这个是掌握代码用的。

找到操作的数据表之后,倒过来看,看这个表结构是干什么的,和其他表是什么关系,字段有那些关联。这个是掌握业务逻辑用的。
maradona1984 202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层面就看架构,看开发流程,从头到尾了解,从前端的请求如何发送到后端具体代码,负载和网关需要搞清楚是什么产品,后端服务就先看各种过滤器拦截器,缓存设计,还有用到了哪些中间件,了解一切通用性的框架,做了什么 业务的话,了解面向的行业,用户群体,解决了什么问题,然后你自己将要负责哪方面的业务,这块业务在整个体系中的位置,上游是谁,下游是谁,搞清楚边界,然后再具体到数据模型 代码什么的反而不是那么重要了,增删改查而已,慢慢了解就好了,前面几天重点需要了解一些高层次设计,以后具体到低层次代码实现
li905663280 2021-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根据按钮找到ajax请求 2.根据ajax请求找到执行sql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