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C++ libraries out of range &&0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 2021-05-16 09:16:37
...全文
61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狐帝 2021-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ector重载了[]操作符,vtData[0]实际上是个操作符函数调用,所以&vtData[0]并不会返回vtData的第0个元素的地址。也不应该用memcpy去直接操作vector对象。
Arnis1973 2021-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ector<string> con之后,不能直接通过: vector[0] = "aa" vector[1] = "bb"等进行赋值,这样会导致越界。(下标是修改不是插入,如果要用下标,需要保证初始化时候有足够的元素,一般用push_back()) 首先使用 resize(n) 语句将vector的size调整为初始长度,然后就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进行赋值了。关键是学会借助resize()函数设置容器的初始长度。 另外一种办法,那就是Vector<string> vector之后,进行调用vector的push_back("aa")方法向vector中添加数据,该方法会自动申请内存,这样vector的size就可以逐步增加,不会越界。 在使用容器的时候,很多都是根据判断符合某些条件才往容器中通过push_back()函数添加元素,但是可能到头来从未有过符合条件的,也就是说并没有往容器中添加任何一个元素,此时如果通过下标访问容器如v[n-1]或者通过某些函数访问容器如v.back()、v.front()等都会出现下标越界的错误(内存溢出) 因为v中根本没有存放任何元素,v的长度或者说v.size()等于0,因此类似v[n-1]、v.front()等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会出现错误,这是容易忽略的地方。假如非得使用如上述下标访问或者容器的某些函数,可以先添加一个if的判断条件if (!v.empty()),即v非空的情况下上述的访问操作才是可行的。

64,2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