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零基础学习java的自学方法

at小白在线中 2021-05-25 10:23:26
有部分小伙伴一直会有这样的问题或顾虑:我没基础,到底能不能学会java;没有基础java培训机构会要我吗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那为了解答小伙伴们的疑虑,小编根据零基础学java能不能学会的问题作出分析如下。

其实归根结底说起来,一个零基础的小白进入新的行业,学习行业技能刚开始是挺难的,因为这不单单是学习基础知识,还需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去写项目,这是实打实的以就业为目的的学习过程。

零基础该如何学习java呢?

1.确定学习目标

无论我们学习什么,首先都要确定目标和学习计划,没有好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是无法完整的进行学习的。我们在学习java之前要到招聘网站上看一下,公司要招的相关java开发人员的需求,才可以根据公司需要哪些技术的开发人员去选择需要学习的技术和知识。

2.完整的学习体系

学习java一定要系统的去学习,这时就需要找完整的学习教程,切不要死记硬背,要学会举一反三,这样效率会高一点,一个完整的学习大纲可以帮助你将所学的知识串联起来,最终达到学习的目的。

3.找“专家”

在我们自学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JDK安装环境变量配置,自学的小伙伴可能会摸索一上午甚至一天,如果找“专家”呢,可能是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自学的效率低往往就都是这么产生的,如果参加java培训班呢,这就不是什么问题了,因为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会帮助你去解决这类的事。

4.坚持学习

凡事都是贵在坚持。当然初学者会遇到一些阻碍,只要你能够坚持下来的话,一定会成功。

其实每个人的接受能力不同,悟性不一样,所适用的学习方法也不同,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的1
...全文
212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