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在DELPHI中实时显示多个通道采集的数据问题

pcf00 2021-05-27 04:36:20
目前有个项目,想把采集到的数据在PC上显示出来,每个通道的数据类型都是一样,开始考虑用label控件来实现,一来每通道数据有好几个,有几十个通道,这样一个一个label赋值太过于麻烦了,但实在想不出好的办法。另考虑用数据库来实现,用通道地址做索引,实时更新数据库的数据,然后感知显示在对应的关联控件上;只是数据库的数据会保留下来,下次打开时还是会显示对应通道的数据,但通道的地址值是不固定的,在显示时会把不存在的通道数据(以前保留有对应地址的数据)也显示出来,这就有点尴尬了,同时也不想写数据库过于频繁。
有什么办法/思路可以把采集的数据实时显示出来,数据操作有不是很麻烦,只要实时显示数据就可以了,不用保存数据。
请教了!!!!
...全文
1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emo或者RichEdit,行数多到一定程度Clear一次即可

16,7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
社区管理员
  •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