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et中的datatable中如何删除符合某种条件的行?

SkyFans 2003-08-06 08:57:56
有没有像sql语句那样,一下子就全部删除了,一行一行遍历比较效率太慢了。
...全文
22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雪狼1234567 2003-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方法是用sQl语句删除,然后再用dataSet的merge方法,或者重fill一下Dataset就好啦,因为删除你还得用update去更新数据库,为何不一次做它
dahuzizyd 2003-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如下使用:
dataSet11.Tables[0].DefaultView.RowFilter = "Name = " +"'" + textBox1.Text + "'";
foreach (DataRowView dr in dataSet11.Tables[0].DefaultView )
{
dr.Delete();
}
oleDbDataAdapter1.Update(dataSet11.Tables[0]);
TheAres 2003-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SQL那样的方法,你可以先把他们放到dataview中,然后删除。


DataView dview=new DataView(table1,"column1='abc'',null,DataViewRowState.CurrentRows);
foreach(DataRowView d in dview){
d.Delete();
}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