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难的问题,一直困扰我,本来早想在csdn 上提出来 ,但我估计没人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到今天才把它放上来

lettermail2 2003-08-07 10:29:04
非常难的问题,一直困扰我,本来早想在csdn 上提出来 ,但我估计没人能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 建立文件关联时,很慢很慢,以我的电脑的速度,按道理来说, 是绝对没有可能这么慢的。(慢得让你不相信似的)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怎样解决
例: txt文件,既可以用notebook 打开, 也可以用word 打开, 默认是用notebook 打开的。 当我想把它默认改为用word 打开时, 就要建立文件关联。 在资源管理器里,选中文件,单击右键,然后选择“打开方式”这个选项。 然后我要等差不多一分钟,才能看到它弹出对话框了。
...全文
1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ttermail2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只能是ysqu 所说了,建立太多的程序
TiCrystaler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选择打开程序的列表(Openlist)太大,删除几个无用的项目就行了。可以使用超级兔子来达到目的,如果你使用的是ME/2000系统,也可以修改注册表解决
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确定
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FileExts\. extension \OpenWithList
这个键下存储着所有打开方式中出现的程序列表,删除无用的部分。
ysqu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种可能是病毒
还有一种可能是由于你的系统安装了太多的程序
这样你在建立文件关联的时候,刷新出系统所有可以识别出来的扩展名文件需要更多的时间,因此导致你建立文件关联的速度缓慢。
zhangzumiao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两位哥哥说的对,可能是有毒吧,电脑垃圾太多,
hack008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也是,可能是机子性能不好,病毒,电脑里垃圾文件太多。
hsdngzs 2003-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病毒吧!~ 别的机器不是这个样子啊!windows系统没有这个毛病的! 用文件夹选项里的文件类型改!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