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模态对话框 怎么在主对话框隐藏时也隐藏??

awant2k 2003-08-08 03:32:03
我有1对话框APP,还有n个非模态对话框。当主窗口最小化(此时自动隐藏到tray),当前显示的非模态对话框也全部隐藏了,但QQ的似乎没有。
请问怎么实现QQ这样的功能?
...全文
12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want2k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对不起 feiniaoliang(飞鸟良), 应该给你的40分却不小心给了yushulei(永远)
真的不好意思哦,下次补上!!
awant2k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用这个方法也解决了 非模态窗口 与 主窗口的覆盖问题!!
HJHJ001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DesktopWindow
awant2k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获取 桌面 窗口的API是哪个??
feiniaoliang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非模态对话框的Parent不要设成主窗口,设成桌面,应该就可以了!!!
abc_rain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yushulei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howWindow(0)就可以了。
MFC的视图打印/预览功能基于CView::OnFilePrint和CView::OnFilePrintPreview这两个函数 如果要对用户自定义对话框模态)内的子视图(以下简称A视图)进行打印,直接调用A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即可,弹出的“选择打印机”对话框同样也是模态对话框,覆盖在用户对话框上。 如果要对用户对话框内的A视图进行预览,直接调用A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Preview后,预览视图(MFC CPreviewView类实例)内虽然预览正常,但是挡住了用户对话框。由于用户对话框模态的,导致预览视图上的“打印...”、“上一页”、“下一页”、“放大”、“缩小”、“单页/双页”和“关闭”等按钮均无法响应鼠标点击,处于“假死”状态。 解决方法: 在调用A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Preview之前,先关闭用户对话框(CDialog::OnCancel),由于这已不存在用于预览的A视图,再重新创建一个相同的视图(以下简称B视图),以B视图来启动OnFilePrintPreview进行预览。 MFC视图预览的原理是:以框架窗口(CMainFrame)作为预览框架,隐藏原先的子视图(用CMainFrame::GetActiveView得到的那个,以下简称C视图),用CPreviewView类替换,同创建包含“打印...”、“放大”、“关闭”等按钮的工具栏(CDialogBar类),最后将CPreviewView::m_pPreviewDC作为C视图OnDraw的CDC*参数传入,这样,虽然调用的是C视图的OnDraw函数,实际上却显示在了CPreviewView视图中,起到了“预览”的效果。在点击预览框架工具栏上的“打印...”按钮后, MFC体系将向原先的框架(本例中和预览框架是同一个,都是CMainFrame)发送ID_FILE_PRINT的WM_COMMAND消息。在缺省的配置中,这将启动C视图的OnFilePrint,从而在打印机上打出C视图的内容。 在本例中,为了打印B视图,需要在CMainFrame中处理WM_COMMAND/ID_FILE_PRINT,加入额外的条件,来判断对按钮“打印...”的点击是来自B还是C视图的预览框架。在本例中用了一个变量CMainFrame::m_nPrintFrom。根据其取值(0或者1),分别启动B或者C视图的OnFilePrint。 使用方法: 程序示例在VC++2010上通过。菜单项“打印预览测试”下,有两个子菜单项,“对话框用户视图的打印预览”用于B视图(画出一个圆);“单文档视图的打印预览”用于C视图(画出一个正方形),等同于“文件”菜单项下的“打印预览(V)”。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