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数据库连接放在application_onstart中还是session_onstart中好?

bluoy 2003-08-08 10:14:13
建立数据库连接的代码是放在application_onstart中还是session_onstart中好?
是不是下面这样的结果:
放在application_onstart中,整个web应用只使用了一个数据库连接。
放在session_onstart中,则为每个会话创建一个数据库连接。
...全文
2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天启123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在application_onstart和session_onstart中都不好,应写在一个文件中,再在每个要用到
数据库的网页中导入,在页面的最后关闭数据库连接(最好在数据库信息用完后就关闭)
bluoy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疑问:

在实践中,感觉每次建立数据库连接都非常费时。因为数据库服务器可能处于网络上。
在oracle给的asp(OO4O)例子中,是将数据库连接放在application_onstart中的。

而且,为每个会话建立一个连接,会不会更消耗资源呀?

欢迎大家交流一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把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放到application_onstart中定义是可以的,具体的数据库连接应该放到具体的.asp文件中,待用户需要时再连接
ccmoon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都不好
不建议放在application_onstart中,这样一个连接显然不够的
如果系统只有10个人左右的操作,可以放在session_onstart中
如果100人的系统,整个系统很快会被连接拖垮掉的,你就等着重起吧
最好是用了就关掉
Phillys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浏览的人都是用同一个数据库的话,我想还是用applicatin_onstart比较好,省空间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