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重起,光驱就找不到!

david901 2003-08-08 02:45:00
开机后找不到光驱,然后在设备管理器中硬盘控制器下发现“secondary IDE controller(dual info)”报错,手动添加修改后,找到光驱,黄色报警标记消失,但重启后问题依旧,重复以上的步骤几次后还是如此,请问该如何解决?
...全文
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night911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毒,重装驱动.
robert1908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检查光驱线有没有接好,不行再重装系统吧!
lqbn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遇到的问题多是因在WINDOWS ME中,因感染病毒、资源冲突等原因导致IDE接口
出现异常导致。进入“设备管理器”,很可能在“硬盘控制器”的选项下的“Secondary IDE controller ” 带有黄色的惊叹号。请首先查杀病毒,然后将有问题的IDE接口重新升级驱动程序。如果问题仍未解决,可用加载实模式的光驱驱动程序应急使用,方法如下:

  编辑C盘根目录下CONFIG.SYS及AUTOEXEC.BAT这两个文件,加入相应的设备驱动程序即可。比如:

  CONFIG.SYS中:DEVICEHIGH=C:doscercd.SYS /D:MSCD001

  AUTOEXEC.BAT中:lh c:dosMSCDEX.EXE /D:MSCD001 /M:28(GSF)



请参考:

http://www.w12345.com/pc/12/page/zbdgqwtdjj.htm
http://tech.sina.com.cn/c/2003-04-14/18567.html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