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尝试过最新版的Slackware吗?

igloos 2003-08-09 02:31:38
我前几天试了试最新版的Slackware Linux(不是8.1就是9,版本号我忘了),但是很多事情反倒做不了了,比如:
1、关机
在Redhat下面,普通用户可以使用shutdown -h now或者halt -p直接关机(关闭电源),但是在slackware下却被告知Permision denined.只能使用Ctrl+Alt+Del重启,烦啊!
2、安装软件
除了能用root安装系统包含的.tgz格式软件,无法安装.rpm格式软件;自己编译源代码也受限制。我只成功编译了一个软件。而做实验的软件在redhat8下面都能正常编译安装。
3、X window
Gnome的Nautilus文件管理器的主程序Nautilus有问题,导致启动X的时候极慢,原因是要等待Nautilus的运行,而Nautilus根本就无法运行。知道我在X的配置文件里删掉了Nautilus的启动项后才恢复正常。Kde做的还不错,有模仿Mac OS X的意味。

我已经为Slackware伤透脑筋了。我是第一次尝试Slackware(不是第一次用Linux),以前听说它的口碑不错的。我所有的安装程序(*.tgz)都是从它的官方FTP服务器上下载的,所以要出问题肯定就是这一版做的问题了。请问以前的Slackware有这样类似的毛病吗?我还是不死心啊!:(
...全文
4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yiiq180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用过9的,感觉还可以
不过我作程序之类都是在rh7.3下,所以也没有太深入,呵呵
igloos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他竟然把我的光驱安在了/dev/sda,检测的时候明明告诉我说是DVD-ROM found on /dev/hdc,害得我找了老半天光驱,还格了次硬盘,最后才发现是/dev/cdrom竟然被链到了/dev/sdc上。气死我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