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急!谢谢!

zhuxm 2003-08-10 09:33:20
我想更改表中的某个字段的值,但在更新数据库时出错“当传递具有已修改行的 DataRow 集合时,更新要求有效的 UpdateCommand”。我怎么改都不行,烦请各位大虾指点,谢了!
//代码如下
DataTable dt;
OleDbConnection conn;
DataSet ds;
OleDbDataAdapter da;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string connstring;
connstring="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connstring+=Server.MapPath("aaa.mdb");
conn=new OleDbConnection(connstring);
da=new OleDbDataAdapter("select * from bbb",conn);
ds=new DataSet();
da.Fill(ds,"bbb");
dt=ds.Tables["bbb"];
if(!IsPostBack)
bind();
}
private void dg1_UpdateCommand(object source,stem.Web.UI.WebControls.DataGridCommandEventArgs e)
{
TextBox pricetext=(TextBox)e.Item.Cells[3].Controls[0];
double price=Convert.ToDouble(pricetext.Text);
DataRow dr=ds.Tables["bbb"].Rows[dg1.EditItemIndex];
dr[3]=price;
da.Update(ds.Tables["bbb"]);//此处出错
ds.Tables["info"].AcceptChanges();
dg1.EditItemIndex=-1;
bind();
}
...全文
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影2000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关键是要理解rowstate,即每一行的状态是add,delete,modify
wacle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不论是更新,删除,还是插入,在用数据适配器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时,都牵扯到DataSet中每一条记录的状态属性RowState.如果你对RowState不理解,可以用SqlCommandBuilder/OleDbCommandBuilder,他封装了SQL语法,使你能够对DataSet中同状态的记录做一次处理(比如批量数据的更新,批量数据的插入,批量数据的删除).对于不同状态的记录,如果使用这种方式,会产生很多问题.不推荐使用.
当然,如果你清楚每条记录的状态,你可以灵活驾御DataSet,通过自己写SQL语法来实现更新,插入和删除操作.
saucer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eDbDataAdapter da;
OleDbCommandBuilder db;
//....
da=new OleDbDataAdapter("select * from bbb",conn);
db = new OleDbCommandBuilder(da);
yjmking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eDbDataAdapter 不会自动生成为了使对 DataSet 所作的更改和相关联的数据源协调起来所必须的 SQL 语句。但是,如果设置了 OleDbDataAdapter 的 SelectCommand 属性,那么就可以创建 OleDbCommandBuilder 对象,来自动生成 SQL 语句以更新单表。然后,OleDbCommandBuilder 将生成其他任何未设置的 SQL 语句。

每当设置了 DataAdapter 属性,OleDbCommandBuilder 就将其本身注册为 RowUpdating 事件的侦听器。一次只能将一个 OleDbDataAdapter 与一个 OleDbCommandBuilder 对象(或相反)互相关联。

为了生成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语句,OleDbCommandBuilder 会自动使用 SelectCommand 属性来检索所需的元数据集。如果在检索元数据后(例如在第一次更新后)更改 SelectCommand,则应调用 RefreshSchema 方法来更新元数据。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