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经常自动重启,怎么回事?

刘鹏 2003-08-11 11:52:42
我的机器配置:duron700,128M×2内存,Windows2000 pack3,在运行一些程序尤其是在运行realplay之类的媒体文件时容易出现物理内存错误,出现蓝屏,出现由1到100的计数,然后重启。
以前内存安插不牢固出现过这种类似错误,那时是启动时出现这种错误,需要把内存条重新插一下就好了。
现在看上去不是内存安插的问题,因为再次重启就好了,可是运行一些耗资源的程序时很容易出现这种问题。我目前放置电脑的房间很潮湿,而且机器运行时间久了,出现这种错误的几率就小了,我怀疑是由于潮湿导致的内存金手指与插槽接触不良引起的,问一下可能是这个原因吗?
我现在很想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出现这种蓝屏错误(我觉得看上去很可怕,对硬盘损失也大),是硬件兼容性还是操作系统的问题,怎么样解决。
多谢各位大侠指点,不胜感激(最近很为这事头疼)。
...全文
19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yu_smx_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条件的话 替换一下试试
zhangyu_smx_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潮湿的环境会造成电脑出现很多无法理解的问题

内存、主板、CPU(不是温度的问题,质量问题)都可能造成蓝屏现象的出现
huanai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格式化对硬盘是有影响的,但那是慢性影响,也就是说格的多了会导致问题,一般格上个十来二十次没什么问题。
2003对系统配制要求很高的,你的CPU配置有一些低,但到底怎么样你可以试一试。不过要是很慢的话,还不如装2000这个系统,2003现在相当不成熟,我就一直用着,有很多莫名的问题很麻烦的,就是安全度稍稍高了一些。
刘鹏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想问一下,格式化对硬盘损失大不大?听人说挺大的,可是我觉得格式化也没多少影响。我的C盘格式化好多次了,逻辑分区倒是没有买来后就没格式化过,没有感觉到速度降低。
没有多大影响的话格式话重新安装。
还有我的Winamp运行一会就耗60M内存,CPU占用90%以上,用诺顿杀毒也查不到毒。系统需要重装吗?win2003怎么样?会不会驱动支持不好?
zhangzheng26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过有些不一样。
服务器每次重启动时,有一定的几率出现这种情况,还有不一定能重启成功。
现在我每次重启都按F8,以上一次正确启动配置来启动,就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
我怀疑不是环境的问题,是你机器本生的毛病
wuxq7311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你的环境还是对机器的影响很大,因为机器运行越久,出现这种的几率就小!!

潮湿的环境对机器,尤其是显示器的影响最大!!

出现这样的情况,你看过你的主板上有没有露珠啊??有的话那就不奇怪了!!

还有系统应该也有问题,还是从装一下吧!!!
lnhsgj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认为是内存的问题。
cdzjh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在win2000 server中有过一次,按F8重新启动就好了;在WIN XP中也有一次,按上述方法就不行了,重装XP就再也没遇到了,出现这种情况之前,塞们铁克发现病毒,怀疑和病毒有关
kuangren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环境影响。
2CPU温度
3主板的电容不好
4电源
看看这几个问题吧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