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原因?

xyhv 2003-08-12 08:43:03
今天我的电脑出现的怪事,在电脑刚起动时操作系统很正常,可是过了段时间后系统的复制、粘贴功能就不能使用,还有上网时有些网页的连接功能也用不了,还有就“是控制面板”也变成左右的两个窗口(左边是“控制面板”的项目,右边是一个空白的大窗口)。
我用的系统是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sp3
...全文
2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izhou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解决了,
把瑞星升级到了最新版15.48.01(今天中午升级的)
就会在system32里杀掉一个蠕虫病毒。

qunzihoney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过来吧:

我已用以下方式修复了被感染机器,
1)在命令行下用 Regedit 进入注册表,先用“导出”进行备份;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windows auto update" = msblast.exe,删除此项!
3)用Cltr + F,寻找到另一条含 msblast.exe的键值,删除此项!

及时下载MS03-026,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3-026.asp 并安装;重启!

下载MS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 V1.1.1,并安装;并建议进行进一步系统检测!!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a88e63b-92e3-4f97-80e7-8bc9ff836742&DisplayLang=en

(强烈建议将所缺的patch,特别是MS03-030也装上)
--------------EdwinZeng(EdwinZeng)
qunzihoney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31/2131624.xml?temp=.3627283

蠕虫,帖子中部有解
feizhou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我的电脑从昨天开始,也出现了这毛病。

系统和楼主的一样。

yishao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重装系统
muake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杀毒,杀木马
注意非正常的程序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