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应用的一点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大家看看。

VVV_lucky 2003-08-13 09:13:05
struts刚接触,各位看看我说的对不对。
我感觉就是先做页面jsp,一个页面可对应多个ActionForm,一个ActionForm在对应一个ActionClass.ActionClass里是相应的事务逻辑。
这是我的一点理解,大家认为呢?
...全文
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fly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说apache的网站上是建议如果能有多个JSP页面对应到一个ActionForm就应尽量这么做,struts会将actionForm进行处理,然后提交给一个具体的action,action根据actionForm里的数据具体业务逻辑的相关调用或处理。
leojeff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有的资料上讲建议只做1个ActionForm,这个ActionForm对应所有的表单,并且包含所有的提交字段。这样的好处是页面设计者可以重新组织不同页面的字段,而不需改变处理逻辑。

业务逻辑与Action确实应该分开,这样层次更清晰一些。

业务逻辑是“做什么”
Action类是“决定做什么”
VVV_lucky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多谢风之子的回答。
那就是这个意思吧。
Struts Action 类是应用程序逻辑。它进行 JDBC 调用、调用其他的业务 bean 并调用 EJB 等等。我们建议把业务逻辑与其他的 bean 分开,而不要把它嵌入这个 Action 类。这个类调用有业务逻辑的 bean。
VVV_lucky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
还有没有想说说的了?
whyxx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一个JSP最好只对应一个actionForm,多了的话,处理起来比较麻烦,而且也没有意义.ActionClass通常也不会去处理事务逻辑,一般来说会在ActionClass之下还有一层结构专门做诸如DB处理这种工作的class,ActionClass里面应该是根据画面的不同要求,调用底层不同的函数来实现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