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SMTK和MIDP+CLDC有什么不同

brucelee717 2003-08-13 11:56:44
非常感谢!
...全文
10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sw8206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能不能说清楚一点啊,我看不是很明白,我是新手
rexwa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个比方就是C++语言库和C++Builder的区别。也许学C++的时候,别人会对你说,装上这个VC好好学吧,或者会有人说,这是C++的标准库,好好研究一下才可以的。也许你会糊涂了,他们说得为什么多不一样哟,嘻嘻,你该明白了吧
cloudchina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sw8206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antvictory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不是一回事吗
MrYouche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Tk是西门子的一个开发套件

wtk则是一个通用的开发套件,可以近似的理解成通用的j2me
而smtk则是面对专门的手机品牌

MIDP+CLDC可以近似的理解为wtk

在moto,Siemens等设备制造加入到kjava的开发阵营中来以后,kjava的两个标准化成果于1999年发布

这两个成果的第一个,互联受限设备配置(Connected,Limited Device Configuration,CLDC)发布于99年10月1号。这个成果的目的就是为大量不同的小型,互联,资源受限设备的java平台定义组件和库。Java编程语言和虚拟机特点,核心库,输入输出,网络安全是CLDC规范所处理的首要主题。CLDC并没有定位任何特定的设备类别,更恰当的,他定义了通用目的构建块,在其上定义多种设备所特有的描述。已经有18家公司参与到CLDC标准化工作中。

第二个标准化成果,移动信息设备描述( 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MIDP)开始于99年9月末。这个成功基于CLDC的基础上,增加的特点和api函数集在双向无线通信设备。应用模型,用户接口,网络和存储api是MIDP规范的主要集中领域。22个公司参加到MIDP专家组工作中来。

brucelee717 200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说JB+SMTK包含了MIDP+CLDC,我现在看的书是讲MIDP+CLDC的,有没有经典的概括这两方面的或者JB+SMTK.
shiqi80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uyushen(寂微) :说的很清楚,学习一门知识首先应搞清一些基本概念,才能让自己学的比较清楚。否则学了一大堆,还是糊里糊涂。
平台和工具有多种选择,比如我用的是JCREATOR+JWTK2.0
liuyushen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一个层次的概念。一个是编写J2ME的平台和工具。另一个是J2ME接口和类库标准。
Sun规定了MIDP+CLDC,要求所有声称自己支持Java虚拟机的厂商,必须支持那些Java类库。
程序员如果想用PC模拟器写J2ME程序,可以选择很多工具。Jb+SMTK就是一种选择。

13,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J2ME
社区管理员
  • J2M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