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在ASP。NET页面里面不能包含JS文件?

crackzzy 2003-08-18 12:24:52
我在写的ASP。NET页面里加入了很多JAVASCRIPT脚本。
但是由于脚本很多,所以想跟开管理。
于是我就把脚本归类放在不同的文件里面,然后包含这些JS文件。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mouseevent.js"></script>
但是在访问的时候并没有把mouseevent.js文件包含进来。
而当我把这个文件的后缀改成.htm后。包含的mouseevent.js里的脚本就被执行了。
很没有道理啊。浏览器解释脚本的时候应该不会根据文件类型来解释的吧,应该不会是因为页面后缀是aspx而不能使用javascript的包含功能啊?
请问高手是什么原因?要如何解决?
...全文
7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xueli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我把你贴出来的代码拷贝到记事本里面然后另存为.aspx和js文件,
一样能弹出对话框
shixueli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我只能说你的系统有问题,
我看该重装了
webdiyer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很多aspx页中都用楼主那样的方法引入js文件,从没有什么问题,试试在你的web.config中加入如下配置节看看如何:

<globalization fileEncoding="gb2312" responseEncoding="gb2312" requestEncoding="gb2312" culture="zh-cn" uiCulture="zh-cn"/>
Choice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升级framework吧
ocoogo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妈的,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法,js文件格式,没有错误!!
因为我把页面改为.htm就可以正常执行包含在 js文件中的 函数.但一改成aspx就不行了。.郁闷啊
crackzzy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dex.aspx:
<html>
<head>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jsfile.js"></script>
</head>
<body onload="init();">
</body>
</html>
jsfile.js:
function init()
{
alert("init");
}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的index.aspx文件不包含jsfile.js,不然页面打开会弹出一个警告窗口的。
不知道我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请高手帮忙修改一下~
hanfey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 should be:
<meta name="vs_targetSchema" ontent="http://schemas.microsoft.com/intellisense/ie5">
<!--#include file="your virtual path"-->
in the top of "html".
saucer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bably the format is wrong, do you have <script ..> .. </script> in your js file? if yes, remove those tags!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