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1%通过SCJP,交流感想,分享经验!

zhirenshao 2003-08-18 08:44:31
由于下午晚上都要上课,拖到现在才有时间上网。 本来早上一考完就想来的。

偶在澳大利亚,很早就买了票,拖了很久,到上个礼拜,心想老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咬咬牙,去预约了时间。

今天很早来到考点,等了良久上面才开。一上去柜台小姐说正在下载考试体统,叫我先自己倒杯咖啡休息一会儿。

不久她来叫我说系统已经准备好了,然后将偶的包搜刮走,说不准带进去,偶本来就不是来作弊的,算了,为了保险期间,省得她到时候多嘴,偶主动把口袋里的手机也给了她。

一进入系统,先是两个“XXX Survey”,不懂是什么,后来才知道只是客户满意率调查。难得偶也来澳洲一年多了,居然不知道“survey”是什么意思,尴尬中……

满意率调查后,再点了几个“Agree”后,就正式进入考试了。

前面20题似乎比较难,考了两个assertion的题目,偶对assertion根本就没复习过,只是听说过一点。 偶第一道其实一开始做错的,当看到第二道assertion的题目,根据选项,推测了assertion的大概用法,最后两道题居然都做对了。

前20题里还有一些Garbage Collection的理论题,偶也不是很有把握,最后应该是错了一些。

多线程的题目确实很多,不过部分是在147题库里出现过(例如147的61题,偶今天就考到),偶本来做过,再加上多线程偶也系统地看过书,所以没有带来很大麻烦。

从30道以后开始就变得很简单,偶前面30道用了45分钟,后面31道只用了25分钟。后面都是一些语言基础和定义声明的题目,错误一看就能看出来(比如一个local variable还没有初始化就直接使用之类的错误)

最后偶全部检查了一下,估计PASS是没问题DE,然后交卷,总共用了一个半小时, 经过惊心动魄的几秒钟后,各项成绩显示出来:

Declarations and Access Control.................................75%
Flow Control Assertions, and Exception Handling................100%
Garbage Collection..............................................33%
Language Fundamentals..........................................100%
Operators and Assignments......................................100%
Overloading, Overriding, Runtime Type and Object Orientation...100%
Threads........................................................100%
Fundamental Classes in the java.lang package...................100%
The Collections Framework.......................................66%
----------
Passing Score: 52% Your Score 91%

我没想到我可以考得那么好,本来我认为我的水平大概百分之六七十的样子。 有很多考题在147里面有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去做147。

准备考试偶认为有两条路可选,一条是你已经有一些JAVA编程经验了,那只要根据大纲查漏补缺一下,再做一下模拟题就可以去考了

另一条路呢,就是你系统地学习JAVA。 偶是后者。因为我还在读书,没有参加过实际软件开发,只是偶而编点小程序玩玩的。不过我通读过<Thinking in Java 2ed>的J2SE部分,虽然是去年年底看的,但觉得大部分知识是在那时候掌握的。今年其实没有很具体地复习过,只是做了一下147的题目。

其实考试比想象得要简单,因为只要答对一半就可以过了,所以大家加油哦!!说不定你已经有能力通过了!!

顺便问一下已经通过的人,证书什么时候可以寄到?
...全文
2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1982 2003-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
noizz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考scjd吧。
52beer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好人 !!!

谢谢 !!!
52beer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了 !!!
yangjun2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scjp只是一个java的基础,哪能靠这个找工作?继续学习吧!呵呵!
l9e1o1n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羡慕ing !这个过了之后在哪找工作,容易找!!
yangjun2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是和我同一天过的,呵呵!
luoyuanf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次感谢你给了我们这么多宝贵的信息。
zhirenshao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复习的时候对147题库做过整理,下面是我整理过的147模拟题:

题目: http://www.zhirenshao.40it.com/147/147_new_version.txt
答案: http://www.zhirenshao.40it.com/147/correct_key.txt
我把我对旧147版本所做的改动都记录下来了,这里是我所做的改动列表
http://www.zhirenshao.40it.com/147/147_bug_list.txt
caiyi0903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stonewang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
Tzxqx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考SCJP,谢谢你的建议!
chengsio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SCJP是为SCJD准备的
feyge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cool_tod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都过了两个星期了。也没有动静:(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