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这样做可行嘛? 客户机上实时拷屏成视频流,然后传输到主机上进行播放?

lliei 2003-08-18 08:54:13
大概25帧/秒。

如何进行架构、实现和采用那些技术,我是一头雾水!!!!!

那位大侠给点建议,先谢谢了!!!!!!!!!!!!!!!

...全文
2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dspower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两年的技术是共享屏幕1024×768 32bit用mjpeg压缩在数据流1mbs下帧速率只能最高设置到15,而且共享屏幕用太快的帧速率意义不大,用10以上就比较流畅了。
寻开心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5帧没有问题
第一 你可以看 www.chinawangxun.com 上面的东西就知道这样的方法是可行的。
它对很高的屏幕分辨率都可以的。不过人家有ISP支持。
第二 数据压缩可以使用有损压缩,加大压缩比例
第三 降低颜色深度,不使用32位颜色的,可以使用16位深度(或者256色的,如果要求不高)
xdspower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方式可能达不到25帧/秒,还要看你的要求分辨率,你可以采用一系列流技术,比如gxqcdit(都市旷野)提到的
用Windows media encoder sdk应该可行.
Windows media encoder输入源之一就是屏幕.但这也不能把分辨率设得太高,也不能把帧速率设得太高
gxqcdit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dows media encoder sdk应该可行.
Windows media encoder输入源之一就是屏幕.
lliei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未名。 不知大家还有高见吗?
zzwu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第二种方法,省去了格式的来回转换,应较为合理. 但用第一种方法我想应该也可以,转换成jpg,数据少了,有利于传输, 但你不必 "存成bmp文件,然后编码压缩成jpg图片",而是全部工作都在内存中进行.
lliei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服务器 + 至少八个客户机
需要在服务器上可以看到客户机当前的程序运行情况,客户机运行的是VC+OpenGL的编制的3D程序。当初的想法是客户机拷屏,25帧/秒,存成bmp文件,然后编码压缩成jpg图片,用udp传到服务器上,来实时显示这些图片。从来达到监控的效果。 后来有点感觉这个方法很幼稚。而且效果肯定不好。

可不可以类似视频会议软件那样,把程序的运行场景实时编码成视频流,然后传到服务器上,
服务器来播放即可。

麻烦啊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