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代码更简洁吧

流星尔 2003-08-18 09:16:33
ssql="select field1,field2,field3………………"
ssql="fieldn from tablename where……"
这种方式为了突破VFP的字符串的长度限制,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结果SQL语句变的难读,赶快用text ……endtext
text to ssql noshow
t-sql
endtext
sqlexec(jb,ssql,"cursorname")

这样就只要把查询分析器中的语句直接复制到text……endtext中间,就行了。
...全文
8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cker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基本上不用sql语句,因为我不会。虽然我很想。好在用别的语句也能实现那些功能。
lz_zxf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先
fj_jiangqi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命有限,学无止境
-------------------------
我流落在凄凉的世界里-孤苦伶仃
我过着动荡无助的生活-四处漂泊
Foxer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ujianjun_ (流星尔) 还是你这个斑竹称职!
mgan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iujianjun_ (流星尔) 又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
流星尔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来看写SPT的设置更新语句吧,当字段多的时候就比较简洁了。
SELECT cpck
cursorsetprop("tables","cpck","cpck") &&设置临时表的更新目标表
cursorsetprop("keyfieldlist",'id',"cpck") &&设置临时表的关键字

text to cUpdateNameList noshow
RQ cpck.RQ, DH cpck.DH, DWMC cpck.DWMC, CPMC cpck.CPMC, JLDW cpck.JLDW, CPBH cpck.CPBH, SL cpck.SL, CH cpck.CH, GG cpck.GG, ID cpck.ID
endtext
***</UpdateNameList>
***<UpdatableFieldList>
text to cupdatablefieldlist noshow
RQ, DH, DWMC, CPMC, JLDW, CPBH, SL, CH, GG, ID
ENDTEXT
cursorsetprop("updatablefieldlist",cupdatablefieldlist,"cpck")&&设置临时表的更新字段
cursorsetprop("updatenamelist",cUpdateNameList,"cpck")

cursorsetprop("sendupdates",.t.,"cpck")&&设置为可更新
cursorsetprop("wheretype",3)
cursorsetprop("buffering",5)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