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大堆关于PHP+MYSQL的问题请大家帮忙~谢谢~

liuqinglq 2003-08-18 09:24:05
1.建立数据库一般有哪些优化方法?比如如何建立表才能使查询更快,如何进行字段设计更好等等。

2.一般的复杂“查询”如果要提高速度应该要注意一些什么?“更新”又该注意什么?

3.如何能够使网站的HTML代码和PHP代码基本分开?就是一个网页要么绝大部分是HTML,要么绝大部分是PHP代码。

4.“临时表”一般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如何应用?该注意一些什么?

暂时就问这么多,暂时只能给100分~如果回答的又详细又容易明白的给额外加分~谢谢~
...全文
6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nniewater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phpe.net
liuqinglq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模板,因为自己没用过(不好意思)

可否有人详细说明一下?

或者给一个详细说明的网页的地址

谢谢!
zhwqu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php的模板有class.FastTemplate.php3
zalvsa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查询速度如果要快,要对表建立相对应的索引,可以有多个。
2)查询要避免select *,应该是需要什么,查询什么;
3)使用PHP模版
4)临时表个人认为在大容量数据库时,如果根据某一条件要查询多次,则把这些数据放置于临时表中,或者在处理页面生成数据也可放置于临时表中
create temporary table tablenam()

vitalgg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
ZT:
总的来说,当你想要使一个较慢的SELECT ... WHERE更快,检查的第一件事情是你是否能增加一个索引。见10.4 MySQL 索引的使用。在不同表之间的所有引用通常应该用索引完成。你可以使用EXPLAIN来确定哪个索引用于一条SELECT语句。见7.22 EXPLAIN句法(得到关于一条SELECT的信息)。

一些一般的建议:

为了帮助MySQL更好地优化查询,在它已经装载了相关数据后,在一个表上运行myisamchk --analyze。这为每一个更新一个值,指出有相同值地平均行数(当然,对唯一索引,这总是1。)
为了根据一个索引排序一个索引和数据,使用myisamchk --sort-index --sort-records=1(如果你想要在索引1上排序)。如果你有一个唯一索引,你想要根据该索引地次序读取所有的记录,这是使它更快的一个好方法。然而注意,这个排序没有被最佳地编写,并且对一个大表将花很长时间!
---------更多内容: http://xingtai.51.net/netvt/mysql.html
liuqinglq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大家能帮忙……

不管你回答的是否正确或者详尽,都先谢谢~~
liuqinglq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 zhwquan(飞雪):

3.其实我也知道是用模板,只是你能不能说得更具体点?

4.使用临时表要注意什么呢?
liuqinglq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 myblessu(寒飞):

我知道并不是特别容易说清楚,不过,一个因为我很急需要知道答案,另外一个,说白了,这些其实是面试问题~难道我回答面试我的人说拿本书看看?呵呵!!!而且,我想,应该可以给出比较简单的不用太长话就回答清楚的答案,否则人家面试的哪里有这工夫听半天~?
zhwquan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可以使用模板呀,这是php的一大好处
4、一般在统计分析数据的时候,为了提高统计速度,可以使用临时表,简单的操作根本用不着,而且简单操作mysql已经够快了(比oracle、sql server、DB2都快的多)
myblessu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些问题很系统.不是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最好去买本mysql的书看看.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