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在DOS下单独安装WIN2000及XP及WIN2003

whoami271 2003-08-18 09:29:16
救命!!!
请问如何在DOS下单独安装WIN2000及XP及WIN2003!!!
已经一周没用机子了!!!
...全文
174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pdateING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八天没进桌面了吧.........多多尝试啦~!准备分钱!~~
csdnisa2000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还是我来作个结吧,上次我对你说的可能不太清楚,这次一定说清楚
我就当你用一个新的硬盘来装你说的三个系统中的一个吧

在你分区格式化完成之后(建议你把所要装的系统的安装文件都备份到硬盘里的一个区里,如果你用的真是新硬盘什么都没装,就通过把些硬盘挂接在另外的有系统的硬盘上启动后再作备份吧)
首先准备win98启动盘(反正你需要确保软盘上有himem.sys,config.sys smartdrv.exe)
然后得制c:\windows\smardrv.exe c:\windows\himem.sys到软盘上来,并在软盘上建立并编辑文件config.sys,确保其文件内容为device=himem.sys,然后最好在软盘上建立并编辑autoexec.bat文件,确保其内容为smartdrv.exe(即在DOS下自动加载smartdrv.exe)
然后你就可以用软盘启动,对出现的三个选择,选择第二项,回车到命令提示符后,切换到事先备份在硬盘上的2000/nt/xp的安装文件目录里的i386目录下,键入winnt回车即可开始安装.

说明:假如你没有软盘或是软件驱,你可以将c:带系统快速格式化(format c:/s/q)之后,复制上述软件中所涉及到的文件到c:\下,然后从硬盘起动到命令提示符后再切换到i386目录下执行winnt即可。如果有软件,最好用软件来搞吧,万无一失。
水天流星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os下找到你的光驱,然后
cd i386回车
进入i386目录
运行winnt就可以了
楼上所说的SMARTDRV.exe你也可以不要运行,因为在正常情况下,这个程序已经被加载了!!
huanai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2000的时候运行i386下的WINNT命令就行了,装2003的时候可以在2000下运行启动文件,它就会有提示,你选择完全安装,系统自动重启安装,在这里注意两个系统一定要安装在不同的盘符之下。
凯晰叶子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当然的!2000是要有关和它启动有关的才可行!

最明志的方法就是用2000光盘启动安装,或者是在98的基础之上再安装2000
悠云guo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whoami271(whoami271) ( ) 信誉:100 2003-08-18 21:39:00 得分:0


但我在DOS下安装WIN2K时,出现SETUP命令不适用于DOS的提示。


===============================================
DOS下装WIN2K或WINXP不是用SETUP命令的,是用I386下的WINNT来装的。注意,如果没有加载楼上兄弟们说的SMARTDRV的话,安装会很漫长。
swm01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98启动盘进入DOS;(2)加载SMARTDRV;(3)进入光盘的i386目录,执行winnt就可以按照向导完成安装
gkisffjcm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IR OR CD 进入i386,再打进:winnt 就可以了,如果装多个系统得先装低级的再到高级的。
UpdateING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周?!

先用好DOS命令中的,CD命令和DIR命令

然后就可以装了

建议装XP,省好多事
renyx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8启动盘的制作方法如下:
利用Windows 98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创建一张启动盘。然后在C盘下查找“Himem.sys”,将它拷贝到启动盘上。在启动盘上新建文本文件,加入这样一句:device=himem.sys,保存并将该文件重命名为Config.sys。然后在Windows 98安装目录中找到Smartdrv.exe文件,将它也拷贝到启动盘中。
renyx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点申明,就是要运行SMARTDRV.EXE
WIN2000可以在DOS下安装,在DOS下进入光盘的安装目录,键 入“CD i386”,进入安装程序所在目录,再键入Winnt命令即可安装WIN2000,关键是不要执行那个Setup.exe,另外应注意加载光驱驱动程序,使在DOS下能正确识别光驱。
同样XP下也是在I386下键入WINNT命令即可!
whoami271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可以就给分
csdnisa2000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重要的一点必需要说明,就是你装之前要加载smartdrv.exe,你不会要三个都装吧(我倒没试过),不管你怎么装,上面一点是肯定要的,你这样加载它:先做一张windows98的启动盘,然后format c:/s/q/u(其他盘一样) 再复制启动盘里的所有文件到c:然后编辑c:\autoexec.bat,在里面输入smartdrv.exe就行了,或者硬盘启动到c:后再手动加载smartdrv.exe也一样,其实不需要98启动盘的所有文件,只是这样搞方便一些。
whoami271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不是要装那么多系统,只要一个就好!
whoami271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我在DOS下安装WIN2K时,出现SETUP命令不适用于DOS的提示。
一人走夜路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光盘启动

然后先安装WIN2K

在安装WINXP,最后安装WIN2003

最好使用NTFS的分区格式

还有就是不要安装在同一盘符的下面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