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与“路由和远程访问”配合问题,请高手指教!****

松耦合紧内聚 2003-08-18 11:58:51
ISA为网关,一个网卡与公网连接,一个网卡连接局域网。在ISA服务器机器上启动“路由和远程访问”。做了一个vpn接口,与一个vpn server连接。同时用此接口做一个静态路由指向vpn server的网段。
现象:
1.vpn接口可以与vpn server连接。
2.isa server上可以ping 通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的机器。
3.isa的客户机可以直接访问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机器发布的www服务。
4.isa server不能使用机器名ping 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的机器。好像是dns不对,但是vpn拨上后,得到一个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的IP和其内部局域网的dns.但好像没有使用他。
5.isa客户端根本ping 不通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的机器。可以ping 通公网上的机器。
我已经打开IP Routing功能,否则公网机器不能ping通的!
问题:
现象4,5如何解决??
我想客户机可以ping 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的机器名和IP,怎么设置??
谢谢!

...全文
17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od8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明白VPN的作用,简单的说就是你拨入VPN服务器后就相当与VPN服务器所在的内网的一台客户机,所以你才会出现4.的情况,而5.情况和4.是一个道理,想想你的isa服务器只是相当与别的内网的一台普通客户机了!! IP Routing不能对VPN启作用!!

我想客户机可以ping vpn server内网卡所在网段的机器名和IP,怎么设置??
只能自己播VPN服务器!!

供参考:
VPN解决方案集锦:http://www0.ccidnet.com/tech/app/2001/03/05/58_1781.html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