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OOD的问题

dnyz 2003-08-19 12:23:44
我有一个Customer类,它映射到数据库的一个表中

那么如果要有一个添加记录的Add方法,我是加在Customer类中呢,还是专门开个CustomerDB类来负责和数据库进行交互?

是否有必要把调用sql语句的代码都集中到CustomerDB中去呢?还是放在不同的类中?

还有,如果要用表中的一条记录来生成一个Customer类的实例,那么是在Customer类中的构造函数中写,还是在CustomerDB中写一个GetCustomer方法呢??
...全文
2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ndrago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最好写一个CustomerDB类来负责和数据库的交互,并且SQL语句等全部放在这个类里。这样结构清晰,并且在更改数据库等时候比较方便,维护成本小。

2)在CustomerDB类中写GetCustomer方法吧,及时要在Customer类的构造函数中实例化,也最好调用CustomerDB类中的方法。

建议而已。

11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