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本人认识电脑5周年,我自己写的一点东西!

huanzhugege 2003-08-19 12:54:08

记得还是在上高中的时候,学校第一次在新生中讲授计算机课程,当时是用的是386的电脑。在别人背着老师打游戏的时候,我开始学习QBASIC编程(我相信QBASIC是很多象我这样年纪的计算机编程爱好者的“初恋”)。记得第一次用play语句控制计算机唱歌我的兴奋;记得第一次用递规算法做出的一个恶意小程序在电脑的硬盘放入各种垃圾文件时的惟我独尊的感觉;记得被老师通知我将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中学生计算机大赛时的自豪;也记得最后被老师告知由于学校资格不够没有取得参赛的名额时的失落。


在高中时的唯一目标就是能考上计算机专业,但不知是不是造化弄人最终考上了山东大学机械专业。但对计算机的痴迷,使我几乎放弃了大学期间的大部分与计算机无关的课程,所有的课程都是60分万岁(好在本人自认为不算太笨,几乎所有的课程都通过了)。从大学开始系统自学计算机专业的课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编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技术、离散数学、软件工程。我也曾学着制作主页,并在大一时建成了自己的主页“流浪人工作室”,这个网站就是现在的流浪人软件站的雏形,但由于本人美术天分不好最终主页制作水平只有拿来别人的网页自己改一改的程度(注意是直接修改html源代码呀!)。 我也尝试在各种电脑报刊上发表了若干文章,体验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的喜悦的同时也赚了若干稿费,但唯一让我痴狂的还是编程。


自从高二爱上计算机编程开始算来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编程所赋予的那种天马行空、为我独尊的感觉是让人感觉最爽的。在尝遍vc++的抽象难用、vb的小孩子气、cbc的资料奇缺后最终选择了delphi。


我有过各种各样的崇拜、各种各样的梦想、各种各样的改变。我曾经崇拜赵传梦想能像他一样扯开嗓子在台上大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但是嗓音太差;我曾经一度很悲观,但在一次一次各种各样的打击下却变得坚强起来;我曾经想象老狼一样抱着一把吉他,在学校的后墙角独自弹唱,但终因分不清音阶被音乐老师劝阻没有学吉他;我曾经也梦想有一天能碰见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MM,可是当与她四目相对爱情的火花即将迸发的时候,我突然被绊倒,当我爬起来的时候,放眼四周,MM却已不知何处;我也曾经梦想能当上世界之主,使世界和平,终被自己的连50斤的重物都搬不起的事实所击毁;我还梦想……。我的梦想常常被现实击的粉身碎骨,我也在各种打击后改变这自己,我的梦想也在变,可是唯一没有变的是我对计算机的那分情有独衷。


我最爱听的歌就是曾经最流行那些校园民谣:“所谓山盟海誓,只是年少无知,那一常风花雪月的事,既然会结束,又何必开始……”,“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碎却不堪憔悴。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纠缠的雨纠缠的泪纠缠的沉沉昏昏,流失的风流失的梦流失的年年岁岁。纠缠的雨纠缠的泪纠缠的沉沉昏昏,流失的风流失的梦流失的年年岁岁。 ”

曾经幻想过流浪,在异乡的土地上,默默的走着,周围是陌生人群的陌生目光,期待有一扇朝北的窗,看远方的星斗,向着家乡……
...全文
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aringsouth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校友啊,兄弟是那一年考上的?我是九七年
hjp1979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造物弄人!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