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备份的问题,十万火急,100分,不够再加!

hysterical 2003-08-19 03:01:13
小弟两天前备份了一个数据库,然后今天发现硬盘的空间不够,于是将数据库再次备份,然后恢复数据库到另外一个硬盘上,恢复成功,但是查询发现是两天前备份时的数据,而这两天新的数据都不见了,而且在原来的硬盘上也找不到了.mdf和.ldf,不知道那位高人能够解决,十万火急!!!!!!!!!

在线等待
...全文
5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下面的语句


restore headeronly
from disk='x:\path\你的备份文件名'

如果返回的记录有两条以上,那就说明你的备份文件中包含了两次以上备份的内容.
你用下面的语句进行恢复就行了.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
from disk='x:\path\你的备份文件名'
with file=2 --最大的记录号
tj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是用企业管理器备份的,默认的方式是追加的
pengdali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ecoverNT先把.mdf,.ldf文件找回来
下载:
http://www.onlinedown.net/recovernt98.htm

RecoverNT是一个32位的反删除及文件修复软件,它兼容所有的FAT文件系统(包括FAT32和NTFS),能在Windows 98/NT/2000图形界面下直接恢复被误删的文件及文件系统被损坏的磁盘。由于RecoverNT是采用搜索整个磁盘的数据区来达到恢复数据的目的,因此它甚至还能修复文件系统完全损坏的磁盘,这就极大地 增强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现在我们就以某用户在Windows中误删了C盘的COMMAND.COM文件为例,将利用RecoverNT恢复误删文件的步骤介绍如下:

1.启动RecoverNT。

2.单击快捷工具栏上的“Open”按钮,打开“Select Drive”窗口(如图5-1所示)。

3.从“Drive”列表中选择需要恢复文件所在磁盘(C盘)。

4.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搜索整个磁盘的数据区(“Search Disk”选项),当我们需要从被误删的磁盘中恢复文件时无须选择该选项,而当用户需要从文件系统被破坏的磁盘中恢复文件时则应选择该选项。

5.单击“Select”按钮,RecoverNT就会对指定磁盘的内容进行扫描,并将磁盘内容显示出来(如图5-2所示),我们可从中了解磁盘文件的文件名、日期、起始扇区位置、文件尺寸、文件属性等信息。除正常文件及目录之外,RecoverNT还会将已被删除的文件及目录也显示出来,并将其首字母显示为#(如C盘的被删除的COMMAND.COM文件显示为#OMMAND.COM)。

6.选择被删除的文件。

7.按下F2或执行RecoverNT“File”菜单的“Rename”命令,将#OMMAND.COM文件更名为COMMAND.COM。

8.选择更名后的COMMAND.COM文件。

9.单击RecoverNT快捷工具栏上的“Save”按钮。

10.在弹出的“Save”对话框中指定保存该文件的路径(注意,RecoverNT不能将该文件恢复到源磁盘的同一个目录中,以防因恢复不彻底而对数据造成的进一步破坏)。

11.单击“OK”按钮,RecoverNT就会将C盘被误删的COMMAND.COM文件恢复到用户指定的目录中,从而达到了恢复文件的目的。
dreamrealit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两次备份内容一样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好办法啦
dreamrealit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两个数据都进行还原操作然后用insert方法来实现应该可以的
hjb111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天前备份的数据库当然是两天前的数据,原始数据可能被你给删除了!

只有从两天之前重新输入数据了!
hysterical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肯定没有错,感觉上好像是两次之间的操作都没有提交,所以丢失了
各位大虾,还有没有办法恢复,急!
amtyuranus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能吧!!你用今天的数据库去恢复怎么会出现前两天的数据,肯定你考错了

假如真没了那个备份就很难办了
hysterical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两次都是使用的完全备份
hysterical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tjan(安安)
不行,我看了一下,前后两次的数据是一样的,应该是我第一次备份后,第二次备份前的数据都丢失了,有没有好的办法
lxf31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哥说的对!你备分了两次数据库。重新恢复数据库:P
tj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把第二次备份追加到第一次上面了,没关系,你重新恢复一次,注意选择你第二次备份的内容。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