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控件,在BCB中播放Flash

watercelery 2003-08-19 08:26:09
我想让我的程序生动一些,想加点Flash什么的,该怎么弄?
还有,怎么让Label的字,有淡入淡出的效果!
很急,在线等待!
...全文
8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olpioneer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ash播放器编写大问题:flash.ocx加载正常,可以播放,但是当我缩放播放窗口时,flash并不随窗口一起缩放,始终那么大,试过很多方法都没用,希望哪位高手指点一下,或者提供一下源代码!谢谢!
waterceler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揭贴!
大家的方法还真多啊!
我按照答得快、答得好的原则给分!
踏岸寻柳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用MideaPlayer组件;
2. 也可以不用组件,用API函数(毕竟你只是播放波形文件)。
dengh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dows自带的控件来DIY一个自己的.swf文件播放器。制作如下:


  打开BCB5(Bland C++ Builder 5),新建一个Project,然后单击菜单“Component→Import ActiveX Control”。找到ShockwaveFlash(Version1.0)控件(如果没有,就单击Add按钮,找到Windows目录下的System32\Macromed\Flash\swflash.ocx,加入即可),然后单击Install按钮,编译加入即可。

  有了swflash控件,是不是就容易多了呢!在窗口添加的控件如表所示。然后我们再添加几句简单的代码,就可以使软件动起来:

控件 主要属性
tbutton name: btnopen
tbutton caption: open
tbutton name: btnplay
caption: play
topendialog name: btnstop
caption: stop
topendialog name: opendialog1
filter: .swf文件|*.swf
tshockwaveflash name: shockwaveflash1



  void __fastcall TForm1::BtnopenClick(TObject *Sender)

  {

  if(! OpenDialog1-〉Execute())

  ShowMessage("此文件不能打开");

  ShockwaveFlash1-〉Update(); //刷新播放空间

  ShockwaveFlash1-〉Movie=OpenDialog1-〉FileName ; //设置要播放的文件

  }

  void __fastcall TForm1::BtnplayClick(TObject *Sender)

  {

   ShockwaveFlash1-〉Play();//播放

  }

  void __fastcall TForm1::BtnstopClick(TObject *Sender)

  {

   ShockwaveFlash1-〉Stop();//暂停

  }

  按F9键,编译代码,是不是已经做成了一个最简单的动画播放器(如图),当然,你还可以再多增加一些功能,用VB、VC和Delphi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仅仅是语法不同而已。
踏岸寻柳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BCB是可以注册OCX控件的;
2. 将C:\WINNT\system32\Macromed\Flash目录下的.ocx文件注册;
3. 就和使用普通组件一样 :)
waterceler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第一问问题解决了!

怎么让Label的字,有淡入淡出的效果!还有,用什么控件播放音乐。是wav格式的。
ch_builder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9032
这是我写的一篇关于这方面的小文,你可以看一下,看后可不要忘了给我分:)
kanhongsh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导入ocx控件后一定行
MAX°孟兆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 Support Flash OCX inside, you can throught the Menu of "Component->Import ActiveX" to apply it.
ybluo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0 的是Flash.ocx
ybluo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wflash.ocx
C++程序设计技巧 一些常用的VC程序设计技巧! 2000.11.4 混用两大 Application Framework VCL & MFC 使用WinInet类进行Internet编程 在C++ Builder3下实现程序自动运行的方法 让应用程序禁止Windows屏幕保护 巧妙保证程序只有一个实例打开 利用C++ Builder进行精确计时 C++ Builder 园形、三角形按钮的实现 ▲制作主窗口显示前的版权窗口 ▲怎样隐藏应用程序的任务条图标 ▲怎样启动一个程序而不显示它 ▲判断windows的Desktop及其它目录 ▲用C++Builder开发ISAPI扩展应用程序 ▲一种计算CD标识的算法 ▲在C++Builder实现动画 用C++Builder创建数字签名 C++Builder4.0实现在线接收电子邮件 用BCB创建基于Internet的点对点Chat 用BCB在windows桌面创建快捷方式 程序检测并调用缺省浏览器(VC) BIG5到GB的转换技术 在C++Builer多线程的实现 用C++ Builder对图像进行特殊效果处理 C++ Builder与Matlab混合编程的实现 C++ BUILDER让任务栏图标动起来 拨号上网IP地址的检知 在C++ Builder使用ActiveX控件显示Flash动画 用VC++6.0编写Proxy服务器 注册表的应用与事例(上) 注册表的应用与事例(下) C++Builder4.0实现在线接收电子邮件 控制远程计算机拨号上网并获取其IP地址 利用“侦听-转发”程序破译网管协议 如何防止Edit框的Password不被非法获取) VC技巧01(共05则) VC技巧02(共05则) VC技巧03(共08则) VC技巧04(共08则) VC技巧05(共08则) VC技巧06(共08则) VC技巧07(共08则) VC技巧08(共08则) VC技巧09(共08则) VC技巧10(共11则) VC技巧11(共08则) VC技巧12(共05则) VC技巧13(共03则) VC技巧14(共03则) VC技巧15(共02则) VC技巧16(共03则) VC技巧17(共10则) VC技巧18(共03则) VC技巧19(共03则) VC技巧20(共02则) VC技巧21(共05则) VC技巧22(共04则) VC技巧23(共12则) VC技巧24(共04则) VC技巧25(共04则) VC技巧26(共06则) VC技巧27(共05则) VC技巧28(共02则) VC技巧29(共05则) VC技巧30(共05则)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