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数据热备份的问题,急

jingxijun 2003-08-19 08:34:53
环境:WIN2000 SERVER+SQL7.0(SQL2000)
想进行数据库实时热备份,欲选用OCTOPUS或CA公司的系列产品,
但他们是文件级备份,若源数据库遭非正常破坏,备份数据也
会遭到破坏?什么情况下会发生?发生概率会有多少(有碰到的吗?),
若发生,是否有办法恢复?
...全文
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gxijun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通过日志来做备份,效率如何?有无比较成熟的方案,请介绍一下。
zarge 2003-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过SurviveIT,你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这些软件是文件级备份,所以如果主数据库中出现结构错误如页面错误,备数据库中的结构也是有错误的。而且根据我使用的经验,使用SurviveIT反而增加了数据库结构出错的可能性。目前我们已经放弃使用SurviveIT了。(没用过SurviveIT2000,不知道有没有改善)

最完善的高可用性方案应该是故障转移群集 + 日志传送,当然这也是最昂贵的:)
w_rose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给SQL Sever发一条delete...命令,备份出来的数据也会是删除过后的。所以大可不必担心。对数据库的二进制的保护,从硬件、操作系统、数据系统本身都有,文件备份只是这些保护之后的一小步。

另外,SQL Server本身有“日志”,要注意分析所备份出来的数据包含哪段时间的日志。不能因为有了文件热备份就不做数据库备份,因为他们是两回事。数据库备份是用来应付楼主说的这种“运行正常但所保存的数据错误”的情况的,此时可以用备份(包括备份的日志)“追回”历史数据。而文件热备份只能解决在上一次数据库完整备份到系统“毁坏”的过程中间的问题(实际上SQL Server可以进行日志的实时传送——传送到其它机器上备份起来)。
jingxiju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疑问是:象OCTOPUS和CA公司的SURVIVEIT2000这样的软件,它在源数据库遭非正常破坏时,难道不会将破坏的数据继续写到备份服务器上吗?
我的理解是:由于它是增量备份,当它检测到源服务器有相应的写盘请求时,
会在备份服务器也写一遍,它不会校验写请求是否合法(它与具体的应用软件无关,如SQL),
对否?
hjb111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源数据库遭非正常破坏时,备份数据不会遭到破坏!在突然断电时会发生!这种发生的概率几乎为0,除非硬盘坏了!有的操作系统中有硬盘故障恢复,是处理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数据损坏进行恢复!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