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让游标返回指定的列该怎样定义游标呢?或者有没有其它方法的?

dust 2003-08-19 08:48:38
如果我想让游标返回指定的列该怎样定义游标呢?或者有没有其它方法的?
我现在在包内定义的游标类型为:
Type C_cursor IS REF Cursor Return mytable%RowType ;
如果我只想返回mytable里面的列a,b,而不返回c,d的话,我该怎样定义游标呢?
按我想的应该是:
Type C_cursor IS REF Cursor Return (mytable.a%type,mytable.b%type) ;
可惜不是这样的,呵呵?

还有,如果我想返回两张表中的多个列的时候又该怎样定义游标呢?
比如我想用游标返回mytable_a as ta和mytable_b as tb中的 ta.a,ta.b,tb.a,tb,b
我该怎样定义游标呢?游标能做到这些吗?
如果不能的话,我在oracle的存储过程中该怎样实现类似的功能呢?
select ta.a, ta.b, tb.a ,tb.b from mytable_a as ta,mytable_b as tb where ta.c=tb.c 呢?

dust2000@sohu.com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