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唯一的问题!怎么解决?

szlzc 2003-08-19 09:13:28
我在用asp+sqiserver2000开发时,有一个简单的表:结构和一些记录如下:
id(关键字) user phone
---------------
1 张三 123456
2 张三 123569
3 李四 236457
4 李四 569842
5 王五 456685
6 王五 123456
. . .
. . .
. . .
----------------
现在用户要插入一条记录,比如张三要添加phone为888888,如何判断符合张三的记录里面没有888888,就是说某个用户的phone是唯一的,如果用户插入重复的记录就提醒“已经有了这个号码!添加失败!”如何实现呢?怎么才能判断用户提交的数据不重复呢?我开始是这样想的:先全部列出某个用户的phone,然后组合成字符串,用InStr来判断用户新添加的phone是否在字符串里面,但这样做的话,如果记录很多的话,效率就很低。向各位请教!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吗?能给出相关代码最好!多谢!
...全文
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ita2li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PHOTO用长一点的字符串﹐每个电话用逗号隔开﹐检查时用photo like “%photo number%”查询﹐有就退出﹐没有就在photo后加入新的”,photo number”
huhan3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判断不就行了
set rs=conn.execute "select * from yourTable where user='"&username&"'and phone='"&userphone&"'"
if rs.eof then
....'插入数据操作
else
response.write "已经有了这个号码!添加失败"
end if

就是这个意思,自己研究吧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