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U盘的疑问,请指点。

victorycy 2003-08-19 10:09:02
现在买电脑是不是可以不用买软驱,只买U盘就行了?U盘能作为启动盘用吗?

买U盘还要另外买卡吗?卡是不是都通用的?

请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U盘,写明性能参数,及大致的价格,还有卡的价格。

谢谢回贴。
...全文
35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ctorycy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uxq7311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starwalker(飞) :骗钱的,你们用的U盘里,说不定还有我设计的呢!!!

starwalker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uxq7311(小清) :
所有的U盘都可以做成启动盘吗?那还有贵一点的启动型的U盘干什么呢?


我觉得软驱是不是有必要,这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来看的!
victorycyz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iseshisan(黑色十三):
谢谢你讲得比较仔细。请问一下,CF卡是什么?能不能详细讲讲U卡和CF卡的概念?

zhiqiu(拔慧剑,斩情丝,尘埃拂尽,心如止水!)
能讲讲你的论断的依据吗?

谢谢楼上各位朋友回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而言,买软驱还是有必要的,相信不久的将来,u盘就可以完全取代软驱了
answermyquestio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哪个牌个支持启动,而是某个牌子中的某一个型号带启动功能,至于你说的存贮卡

不是很明白,因为卡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光数码相机就有很多种。

zode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主板是联想的SX5EP V2.0 的,不知能不能启动呢...
我看了主板说明书好像BIOS里面的第一启动没有关于U盘的....
请问主板里面设置的那个选项是怎么样的...
我因为软驱刚坏,现在正打算买盘,但不知主板能不能启动...
victorycyz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回复,

不好意思,刚才没有说清楚,我说的卡,不是指的接口卡,是指的存贮的卡,我不知道它的正式名称应该叫什么。上面关于卡的问题能不能重新说一下呢?

那么,哪种牌子的U盘支持启动呢?这个问题我比较关注,因为实在不想再买软盘了。
answermyquestio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
1、

现在买电脑可不可以不买软驱,这得根据你买电脑的具体用途,比如你周围的朋友、同学、同事拷

文件时都用软盘拷来拷去,那你不买软驱不被他(她)们骂死才怪。但是如果你买软驱纯是为了保存

文件那么你肯定可以用U盘代替,其具体的优势这里就不多说了。

2、

软盘没软驱用不起,所以可以说软驱是为软盘服务的(不能把其它东西插入软驱:以损坏为目的除

外),同样的U盘没USB接口在大多数情况下也是不可能用起的,所以可以说USB接口是为USB设备

(U盘属于USB设备中的一种)服务的,从99年以后的电脑都有这个接口,具体位置根据不同的主板

不一样,不过大数是在机箱后面靠近插(PS/2)键盘的位置,不过最近的机箱通过一根线也能把该接

口引到机箱前面以方便使用。现在你应该明白了不用什么卡了吧。

3、

U盘要作为启动盘需要几方面支持:1、U盘本身支持启动 。2、主板支持U盘启动。 然后需要用优

盘自带的一个格式化工具把U盘格式化以实现模拟软盘或硬盘。

4、

现在的U盘牌子很多,并且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商家代理的东西也不一样,不过认可度比较高的是郎

科、LG等,建议还是买好一点的从长远来看更划算。至于参数: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容量、可否启动

其它的功能不是太关键(特殊应用除外)。

heiseshis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如果普通用户,软驱的确没什么用。可如果作为一个硬件高手来讲,软驱实在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例如硬盘修复,恢复LINUX,甚至安装杀毒软件)。
但U盘毕竟是趋势。推荐购买朗科的双启动系列,或者台电的20IN1系列。64M 200-300圆。
采用CF卡的U盘是U卡。目前U卡只有使用CF卡的,CF卡可以在部分种类的数码相机上用。
U卡比较贵,大约100-200。64M的CF卡大约300-400。
另外要讲的是,并不是所有U盘都可以支持启动,这个问题与采用存储芯片有关。不过现在市面上的U盘大都支持启动,质量也参差不齐。像什么“爱国者”,“三星”,“LG”等大牌质量也常出问题。
还要讲的是U盘启动也需要主板支持。简单来讲在2002年后推出的的主板芯片都可以支持。以前大都不支持。有的2002年产的主板需要升级BIOS才能支持。
brryaa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年以前就告别软驱(软盘)了,因为他和U盘比的话一无是处,至于启动问题,你不会用光盘啊?市面上有启动功能的光盘多的是,很多还是全套服务的。
真正支持U启的主板不是很多
wuxq7311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U盘都可以做成启动盘!!U盘不需要买卡了!!买卡是针对数码相机或者MP3时才会考虑!!

要软驱实在没有意思,也不划算!!
CityHost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种 艾加 ,可以安装多种存储卡,和U盘没什么区别,而且还可以用到别的地方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