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的疑问

VFanYan 2003-08-19 11:05:58
为什么J2EE要那么一大堆接口?
做一个J2EE应用,除了有Remote接口,还要有Home接口,还要有企业Bean类……
哪位大侠能给我讲讲为什么要用那么多东西,它们是做什么用的?之间有什么联系?而不象JSP那样用JSP+JAVABEAN即可。
...全文
2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wd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提问的有意思
接口本身只是提供一种规范,J2EE并不像你想像中的那样多呀
1、只需要Home接口,目的是返回你所创建的Remote接口的实例,
2、Remote接口,只是为了定义你所需要的业务方法,只是业务方法,没有在此接口中声明的方法不能被远程调用。
3、Bean只是实现你所定义的业务方法。
以下是图示
远程计算机通过JNDI名字找到--> Home接口-->生成Remote接口的实例-->提供业务方法为远程计算机服务。
以上是作为远程计算机所能看到的工作,而不需要关心业务方法的实现。业务方法的实现是由EJB本身在服务器端实现的。只把需要的结果通过远程方法返回给调用者
conning333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所以要那么多接口,是为了满足系统性能和分布式等多方面的需求,在不同的条件下调用不同的接口来获得最佳的效果。
VFanY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onnyone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求
Leric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书看看,就明白了!
Leric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地接口
企业Bean的本地客户端特征:
l 它必须和被调用的企业Bean在同一个java虚拟机环境中。
l 它可以是Web应用或者其他的企业Bean。
l 对于本地客户端,企业Bean的位置是不透明的。
l 它们通常是访问CMP的其他EntityBean。(一般是会话Bean。在J2EE设计模式一书中描述的会话外观模式就是这种情况,用会话Bean调用EntityBean,以免客户端反复调用EntityBean的细粒度数据方法。)
要创建一个允许本地访问的企业Bean,你必须编写一个Local接口和一个Local Home接口。相应的,Local接口定义商业方法,Local Home接口定义企业Bean的生命周期和查找方法(
Leric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企业Bean的远程客户端有以下特征:
l 它可以运行在一个与它访问的企业Bean不同的机器和一个不同的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 JVM)环境中。但并不是必须的。
l 它可以是一个Web应用或者一个J2EE的应用程序客户端,也可以是其他的企业Bean。
l 对于远程客户端,企业Bean的位置是透明的。
要创建一个可以远程访问的企业Bean你必须为它编写一个Remote接口和一个Home接口。Remote接口定义商业方法,不同的企业Bean有不同的商业方法(这个是废话,因为企业Bean是根据商业逻辑划分的实体或者处理过程)。如BankAccountEJB有两个名字为debit(借)和credit(贷)的商业方法。Home接口定义企业Bean的生命周期方法create和remove方法。对EntityBean,Home接口还定义查找方法(finder)和家族(home)方法。查找方法用来定位EntityBean。家族方法是被调用以操作所有的EntityBean实例的,就是说这些方法的调用对于对应EntityBean的实力都起作用。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