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DBGridEh控件其最后一行对上面所有记录的自动统计功能怎么实现?

BlueSoftEye 2003-08-19 11:38:25
请问DBGridEh控件其最后一行对上面所有记录的自动统计功能怎么实现,比如统计个数,求和,求平均值等等.
...全文
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j_hors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lumns[i].footers.add;
Columns[i].footers[0].valueType:=...
Goxu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调出Footers编辑器?
madyak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制表格底部(footer)区域的汇总统计行

DBGridEh 组件可以在表格底部显示汇总行,如记录数合计、列字段累加和等信息。在FooterRowCount中设置底部显示的行数;然后在Footers 编辑器中添加一个或多个显示列,显示列可以是字段值累加和、记录数合计、字段值或静态文件等集合类型,可以在设计时在ValueType属性中设置,也可在运行时通过设置Footers[i].ValueType指定其类型。
切记设置DBGridEh.SumList.Active 为 True,才会进行汇总统计运算。需注意的是,如显示类型为不是当前列的累加和,则需在fieldname属性中指定汇总列,其它类型则无此要求。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