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环境中可以运行,但make的exe文件运行时提示“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

zhengpl 2003-08-19 11:55:05
1、我使用的时vb6+access2002,使用data控件访问数据库,在本机运行正常。
2、在别的机子上的vb6环境运行正常,但make的exe文件运行时提示“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也安装了vb的sp5和madc 2.7.请问应该再安装什么文件,数据库为access2000。我将原来的2002的库转换为2000
3、用vb自带的打包工具生成的安装文件在本机安装出现不能注册msado25.tlb的错误。
4、我给几个表建立了参照完整性,但子表插入纪录时显示“主表需要相关纪录”,插入失败,但编辑正常。
谢谢!!!
...全文
7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engpl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几个表建立了参照完整性,但子表插入纪录时显示“主表需要相关纪录”,插入失败,但编辑正常。”
这个问题我最后发现是在程序中对建立关联的子表的一个字段在插入纪录是没有赋值。该字段是在程序中赋值,不是在用户界面。
zhengpl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学校的网被“冲击波”搞了,刚正常。
几位网友的建议我都试了一下,还是不行。
1、安装sp5是支持开发时使用access2000或2002,在用户的机子上似乎可以不用装。
2、我察看了一下用户的注册表,jet 下的engine和isam format 都正常。dao360.dll和dao350.dll都有。
3、msado25.tlb我在安装的时候忽略,不影响程序运行。请问j4sxw(HelloWorld)网友,这个文件是干什么的?
4、我想既然能在vb的开发环境下运行,应该是所需要的文件不缺,是否在哪里的配置错误了?但我把打包生成的dll等共享文件无论安装在系统目录还是应用程序的目录,都不行。不知哪位高手清楚这方面的情况。
hzybc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tup Factory 打包
j4sxw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ado25.tlb忽例
道素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控件用的是DAO
安装DAO3。6
看看
hxy2003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得重装一次SP5试试看啊.
lirh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dao3.6试试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