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C、C++都是NB老外的玩笑,是不是真的?(ZT)

phoenixandlinda 2003-08-19 01:15:53
这是一篇老文章!不管该文讲述的事情是否真实,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我们没有自己的OS,没有自己的开发语言系统)

摘要-----------------------------

 -引言《我偶然来到的世界》

  一、C++之父一夕谈

  在1998年的元旦,Bjarne Stroustrup(C++之父)接受了IEEE《计算机》杂志记者的专访。编辑很自然的认为他会对于过去七年来使用他创建的语言进行面对对象设计做一个历史性的回顾。而在这个专访中,记者获得了更有价值的新闻,但是最后编辑决定为了整个IT产业,这个稿子不能发表,但是就像其它被砍掉的新闻,往往还是弄得路人皆知的。

  这一篇适当时专访的完全拷贝,没有被编辑、删改或者做过什么润色处理,也没有发布过,可能看起来不像常见的杂志文章,但这是实情。

  你会发现真正引人入胜的地方... ...


 Stroustrup:你是真的相信的,对吧?你有没有真的坐下来用C++开发过项目?我来告诉你会发生什么:首先,我会加入足够的缺陷来让那些微不足道的模块先执行,让工作超载,在工程扫尾的阶段,你回发现几乎所有的模块都会有这种缺陷,这是因为人们以为就是应该这样做,因为在C++的教程中就是这样写的。在相同的模块中执行不同对象的相似操作意味着:有一些东西在各个模块中是完全不相同的。当你有了互不相同的上百个这样的模块,就可以把他们集成在一起了。其次,我再说说所谓的数据隐藏,上帝啊,当我听说了有的小组实现了什么对象协同通信,我真的是憋不住想笑!我看,OO方法中的“协同”这个词可以把项目经理的肋条累断。

  记者:我不得不说着太可怕了!你还说这是用来提高程序员的工资,这太龌龊了!

  Stroustrup:龌龊?不是这样的,任何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是并不想让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儿的。不管怎么说,我基本上还是成功的。C++现在已经不行了不是?而且程序员现在还是能挣到高工资的——特别是那些还要维护这些该死的“++”东西的那些程序员。你应该明白如果你去维护一个不是由你开发的C++模块是不可能的。

  二、UNIX、C的创建者的忏悔

  在前不久举行的一次关于计算机产业的发布会上,Ken Thompson,Dennis Ritchie和Brian Kernighan承认了由他们创建的UNIX操作系统和C语言是来源于20年前的一个精心炮制的愚人节游戏!Thompson是在不久以前在UNIXWorld软件开发论坛上说的这番话:

  在1969年,AT&T刚刚完成一个和GE还有Honeywell公司合作的项目——Multics,那时候我和Brian也刚刚接触一个由瑞士ETH实验室的Nicklaus教授创建的PASCAL语言的一个早期版本,我们当时就对它的简洁朴素和强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Denis正好读完了《Bored of the Rings》这本书,它实际上是《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的一个拙劣的模仿,只不过是为了玩,我们决定对Multics和PASCAL也进行一番模仿。我和Dennis负责操作环境,模仿Multics来重新设计一个新系统,设计的宗旨是尽可能的使系统显得神秘而复杂,让使用者不断地感到受挫,又重新起了一个名,叫作UNIX。然后Dennis和Brian对一个叫作‘A语言’的东西开展了一番工作,它实际上是对PASCAL语言的一个扭曲。当我们发现竟然有人尝试用A语言开发真正的程序,我们马上在A语言中又增加了一些更加含义模糊的东西,并把它升级为B语言,之后是BCPL,直到最后的C语言。在我们得到了以下的语法表达之后我们停止了:

  for(;P( "\n "),R=;P( " ¦ "))for(e=C;e=;P( "_ "+(*u++/8)%2))P( " ¦ "+(*u/4)%2);
...全文
6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vsuser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vsuser(猪头)
hdyd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還真相信啊,哈哈
phoenixandlinda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xmsjms(想骂谁就骂谁) :
那么喜欢星星,就搬你了!
financ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inanc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inanc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好冷
zb_china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搞笑的了!
cvsuser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vsuser(猪头)
passinggu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的,而且 最后一个语句很简单嘛
for(;P( "\n "),R=;P( " ¦ "))
for(e=C;e=;P( "_ "+(*u++/8)%2))
P( " ¦ "+(*u/4)%2);
synclock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访bs的那段是假的,我看过很多bs的采访录,完全不同的语言风格。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