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在使用那个版本的.NET Framework

izzard 2003-08-19 01:32:31
在机器中装了 1.0.3075和1.1.4322的.NET Framework怎样判断那个在起作用,比如其\CONFIG\目录下的配置文件
...全文
24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MIC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程序中判断,Environment.Version.ToString()返回的就是程序使用的版本号。
izzard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ASP.NET程序我在Web.Config中设置<requiredRuntime>为什么不起作用(指定了不存在的.NET FrameWork版本,但为什么还可以访问)。
Meyer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使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来指定应用程序或组件所支持的 .NET Framework 版本。当您在应用程序配置中使用 <supportedRuntime> 和 <requiredRuntime> 元素时,必须指定每个受支持的 .NET Framework 版本的版本号和内部版本号。

对于 .NET Framework 1.1 版,用于指定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的 .NET Framework 版本的配置规则明显地更加严格了。对于使用 .NET Framework 1.0 版的应用程序,如果配置文件中指定的 .NET Framework 版本不可用,则应用程序在 .NET Framework 1.0 版上运行。对于使用 .NET Framework 1.1 版的应用程序,应使用 <supportedRuntime> 元素明确指定应用程序支持运行库的哪个或哪些版本。注意,使用 .NET Framework 1.0 版生成的应用程序将会自动用 .NET Framework 1.1 版运行,除非特别配置为不使用 .NET Framework 1.1 版。

izzard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 ASP.NET的程序会自动识别winnt\microsoft.net\V1.x.xxxx\CONFIG\目录下的配置文件吗?
qiuji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你的程序运行时,系统会调用与程序本身版本一致的.net Framework来运行程序。
chagel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与你程序编译环境的版本一致

To see if .net framework has been installed or not looking for the MSCorEE.dll in the %windir%\system32 directory.

To determine exactly which versions of the .net framework are installed examining the subkeys under the following registy ke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NETFramework\Policy
izzard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安装.NETFramework时,提示没有/noaspupgrade选项
abcynic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土办法是直接把v1.0.3075目录改名,然后运行程序,如果程序不能运行就说明依赖于此版本的Framwork。
还有安装的时候,如果没有/noaspupgrade选项,asp.net是用最新的Framework,而原来旧版本framwork编译的Windows Application 程序用的是旧版本Framwork.
layershow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哪个版本编译的程序,运行时就是哪个版本在起作用
如果没装相应版本的Framework, 那程序根本不能运行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