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FP中如何在API函数调用中使用数组参数?

of123 2003-08-19 02:36:09
调用一个DLL动态库函数,其中一个参数类型是unsigned char *。
在中文操作系统中如果用字符串调用,会返回乱码。
在VB中,C++中都可以通过 Byte 数组来调用此函数,在VFP中不能显式声明变量类型,应该怎样做?

例如:
bm_read(HANDLE dev_id, UC add, UC bytes, UC * buff )
...全文
13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lz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收藏!!!
mga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FP中对API的调用格式

  编程时,经常会用到WIN32API函数来对VFP的功能进行扩展,例如对注册表进行操作、获取系统信息等,但是由于WIN32API函数遵循的是C++的数据结构,在应用时与VFP的数据格式有所区别,因此在调用时容易产生问题,现将有关调用方式详解如下:
  VFP中调用WIN32API的主要函数是:DECLARE - DLL
  它是注册外部 Windows 32 位动态链接库 ( .DLL ) 中的一个函数。
  语法:
  DECLARE [cFunctionType] FunctionName IN LibraryName [AS AliasName]      [cParamType1 [@] ParamName1, cParamType2 [@] ParamName2, ...]

参数:
  cFunctionType 表明 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是否有返回值。如果函数有返回值,则包含 cFunctionType ,否则省略 cFunctionType。

cFunctionType 可以是以下值:

cFunctionType 说明
SHORT 16 位整数
INTEGER 32 位整数
SINGLE 32 位浮点数
DOUBLE 64 位浮点数
STRING 字符串

  FunctionName 指定在 Visual FoxPro 中要注册的 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名。注意 FunctionName 区分大小写。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名可以与 Win32 API 手册中规定的不同。例如,Messagebox 函数应该命名为 MessogeBoxA(对于单字节字符)和 MessageBoxW(对于 UNICODE)。如果 Visual FoxPro 不能定位 FunctionName 指定的 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则将字母 A 追加到函数名尾部,Visual FoxPro 用新的函数名重新搜索。
  
  如果指定的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与一个 Visual FoxPro 函数同名,或者函数名不是合法的 Visual FoxPro 函数名,则将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名作为 FunctionName,并用 AS 子句给该函数? 个合法的 Visual FoxPro 名,这点在本主题的后面将要说明。

  IN LibraryName 指定外部 Windows .DLL 的名称,该动态链接库包含 FunctionName 指定的 Windows 32 位 .DLL 函数。如果为 LibraryName 指定 WIN32API,则 Visual FoxPro 就在 KERNEL32.DLL、GDI32.DLL、USER32.DLL、MPR.DLL 和 ADVAPI32.DLL 中搜索 32 位 Windows .DLL 函数。

  AS AliasName 为一个与 Visual FoxPro 函数同名或不合法的 Windows 32 位 .DLL 函数名指定别名。AliasName 不能是 Visual FoxPro 的保留字或已经由 Visual FoxPro 注册的 Windows 32 位 .DLL 函数名。可使用 AliasName 去调用 Windows 32 位 .DLL 函数。AliasName 不区分大小写。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