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移sybase数据库

missiles 2003-08-19 02:43:49
如何将sybase 数据库从一台电脑上转到另外一台电脑上.
...全文
9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nps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相同的系统 做 dump database ,load database
xyzhh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同种操作系统,只要DUMP LOAD 就可以了,注意DUMP 前最好把数据库的用户删掉
sybasebbs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ybase.com.cn/cn/content/support/exp_jszc_ase_gj_00004.htm


如何将SQL/ASE SERVER移植到同种平台(相同操作系统)的系统上
  
  提示:

N1 这里所列出的所有步骤,并不需要按顺序执行,只是表明了在实验中成功完成这项任务的顺序。
N2 SYBASE 提示您保留直至今日的ISQL脚本,包括建立login、create database、disk init等等。使用这些脚本会使您完成这项任务更加容易。这些脚本也可以通过master中系统表的内容来重新生成,可能会繁琐一些。
N3 成功的关键在于目标系统中系统表的字段与源系统中相应系统表的字段相同。特别是:syslogins与sysdatabases中的'suid 以及 'dbid';sysusages中所有行的segmap、lstart以及size。
  请在数据源系统上执行以下操作:

对所有的数据库进行数据一致性检查(DBCC),并后备所有的用户数据库。
保留master 数据库中数据表的内容,使用select * from table_name命令:
sysdevices,sysusages,sysdatabses
syslogins,sysservers,syssvrroles,sysloginroles,sysremotelogins
对于sysusages 表,请使用以下命令:
select * from sysusages order by dbid,lstart
对于sysdatabases 表,请使用以下命令:
select * from sysdatabases order by dbid
使用bcp命令拷贝(2)中所列出的系统表内容。
Unix:bcp master..table_name out file_name -Usa -Psa_password -c
Vms:bcp master..table_name out file_name /username="sa"/sa_password/char
保留sp_configure命令的执行结果
  请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以下操作:

安装并配置新的SQL Server和Backup Server。
确认所指定的master、tempdb、sybsystemprocs大小至少等于数据源系统上相应数据库的大小,同时确认与数据源系统相同的语言模块以及字符集。
启动SQL Server,使之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参照数据源系统的配置(4中保留的执行结果)修改目标系统配置与之相同,并确认'device'参数值至少等于源系统此参数值。
在model、sybsystemprocs数据库中任意执行几个动作以判断数据库工作正常。请不要添加用户、角色、修改系统表。
重启SQL Server以测试新配置有效。
执行以下操作:
1> use master
2> go
1>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2> go
重启SQL Server。
使用bcp命令拷贝(2)中所列出的系统表内容。
Unix:bcp master..table_name in file_name -Usa -Psa_password -b 1 -c
Vms:bcp master..table_name in file_name /user="sa"/sa_password/char/batch=1
建数据库设备,大小至少等于源系统中相应数据库的大小。
运行create database和alter database的脚本(或者使用命令行)。注意create、alter顺序要与源系统create、alter顺序一致,并使用与之相同的参数。完成后请对比源系统与目标系统中的sysdatabases、sysusages,使之完全相同,否则要重新做12这步工作。(请参照N3提示)注意:
在10.0以及更高版本中segmap字段在做了数据库load之后会被修改。
在确定需要相同的dbid时,则要采用与在源系统中create、alter相同的顺序,在目标系统中做create、alter,并且使用相同的参数值。而这种需求仅仅是当数据库中某些objects要参考不同的数据库中的objects才会采用的。另外,这种需求只有在每一个数据库中都被采用,完成的结果才会使得sysusages表中的segment、lastart、size字段,或者是fragment与源系统中数值相同。运行以下命令,与原系统的输出进行比较:
select * from sysusages order by lstart
load用户数据库并执行dbcc检测。
执行以下操作:
1>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2> go
重启SQL Server。
后备master库以及用户数据库。




http://www.sybase.com.cn/cn/content/goto.jsp?resID=167
28. 如何将SQL/ASE SERVER移植到同种平台(相同操作系统)的系统上
PostgreSQL是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开发的POSTGRES,现在已经更名为PostgreSQL. PostgreSQL支持大部分SQL标准并且提供了许多其它现代特性:复杂查询、外键、触发器、视图、事务完整性等。 PostgreSQL 是一个免费的对象-关系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在灵活的 BSD-风格许可证下发行。它提供了相对其他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系统(比如 MySQL 和 Firebird),和专有系统(比如 Oracle、Sybase、IBM 的 DB2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事实上, PostgreSQL 的特性覆盖了 SQL-2/SQL-92 和 SQL-3/SQL-99,首先,它包括了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丰富的数据类型的支持,其中有些数据类型可以说连商业数据库都不具备, 比如 IP 类型和几何类型等;其次,PostgreSQL 是全功能的自由软件数据库,很长时间以来,PostgreSQL 是唯一支持事务、子查询、多版本并行控制系统(MVCC)、数据完整性检查等特性的唯一的一种自由软件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Inprise 的 InterBase 以及SAP等厂商将其原先专有软件开放为自由软件之后才打破了这个唯一。最后,PostgreSQL拥有一支非常活跃的开发队伍,而且在许多黑客的努力下,PostgreSQL 的质量日益提高。从技术角度来讲,PostgreSQL 采用的是比较经典的C/S(client/server)结构,也就是一个客户端对应一个服务器端守护进程的模式,这个守护进程分析客户端来的查询请求,生成规划树,进行数据检索并最终把结果格式化输出后返回给客户端。为了便于客户端的程序的编写,由数据库服务器提供了统一的客户端 C 接口。而不同的客户端接口都是源自这个 C 接口,比如ODBC,JDBC,Python,Perl,Tcl,C/C++,ESQL等, 同时也要指出的是,PostgreSQL 对接口的支持也是非常丰富的,几乎支持所有类型的数据库客户端接口。这一点也可以说是 PostgreSQL 一大优点。 本课程作为PostgreSQL数据库管理一,主要讲解以下内容:1.     PostgreSQL安装和环境准备2.     PostgreSQL数据查询3.     PostgreSQL 数据过滤4.     PostgreSQL 多表的联接5.     PostgreSQL数据的分组6.     PostgreSQL合集的操作7.   PostgreSQL 合集的分组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