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机怎么最好

Bird1945 2003-08-19 03:44:28
我要做一个上位机,
一边要和单片机通讯,一边要实时显示,还要把数据保存在数据库里,
我要怎么设计整个程序才能运行最好。
数据一秒钟一条,用串口通讯。
...全文
16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wphen2000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数据后,SPComm触发的时间是:CommReceiveData。
Shawphen2000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Modem通讯我也刚刚做过了,不过是简单的电话线通讯,不是无线Modem,电话线通讯只需要发AT指令就可以了,连接成功后,然后往装有Modem的串口发送数据就可以了,就像串口直接相连一样做。唯一不同的就是通讯上的不同。
无线通讯我们公司也有做,现在还是研发阶段,我们是用GPRS通讯的。
Shawphen2000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有道理,用SPComm控件收,收到的数据可以放到ListBox或者Memo中显示,如果需要曲线图,可以用TChart控件。
我的数据不是存在数据库中的,是存在一个文本文件里,用Spreadsheet格式存储的,这样只要Copy和Paste就可以方便的使用Excel和Origin等数据处理软件处理数据了。
OO_is_just_P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片机只管发数据。上位机接收到数据会触发一个事件(据说Delphi中用SPComm控件很好),在这个事件里处理足够了。
但要注意模块化,否则很难调试。

当初我在vb下作的,全双工,通过对讲机进行数据通信,工作原理如下:
PC串口《-》无线Moderm(单片机+ms7512b)《-》对讲机 ~(无线电波)
~ 对讲机 《-》无线Moderm(单片机+ms7512b)《-》PC串口。
硬件部分负责调制解调,软件部分就是这种处理方式,工作很好。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