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语言设置字段默认值?

redjava 2003-08-19 04:27:57
请问如何在创建表(create的时候以及在修改(alter)时设置字段默认值?
数据库accecc!
...全文
3425 3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djava 2004-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inese_PRC_CI_AS NOT NULL 是什么意思?
COLLATE 又是什么意思?
xiaoyuehen 2004-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TABLE [dbo].[JXC_DCB] (
[ID] [bigint] IDENTITY (1, 1) NOT NULL ,
[DH] [char] (15)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OT NULL ,
[msdm] [char] (10)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OT NULL ,
[FLH] [char] (30)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OT NULL ,
[MC] [char] (60)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ULL ,
[DW] [char] (10)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ULL ,
[SL] [decimal](18, 6) NULL ,
[DJ] [decimal](18, 3) NULL ,
[JE] [decimal](18, 3) NULL ,
[CBDJ] [decimal](18, 3) NULL ,
[KMDM] [char] (15)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ULL ,
[JZ] [bit] NULL ,
[HD] [bit] NULL ,
[rq] [datetime] NULL ,
[XGRQ] [datetime] DEFAULT GETDATE() NOT NULL ,
[gh] [char] (10)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ULL
) ON [PRIMARY]
试试...一定行!
h2high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 好像就没有默认值设置?
关注!!
--------------------------------------------------------------------------

CREATE TABLE 语句
新建一个表。


注释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不支持对非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数据库使用 CREATE PROCEDURE 或者任何 DDL 语句。可以使用 DAO Create 方法代替。


语法
CREATE [TEMPORARY] TABLE table (field1 type [(size)] [NOT NULL] [WITH COMPRESSION | WITH COMP] [index1] [, field2 type [(size)] [NOT NULL] [index2] [, ...]] [, CONSTRAINT multifieldindex [, ...]])

CREATE TABLE 语句包含以下部分:

部分 说明
table 要创建的表的名称。
field1, field2 要在新表中创建的字段的名称。必须创建至少一个字段。
type 在新表中 field 的数据类型。
size 以字符为单位的字段大小(仅限于文本和二进制字段)。
index1, index2 CONSTRAINT 子句,用于定义单字段索引。
multifieldindex CONSTRAINT 子句,用于定义多字段索引。


说明
使用 CREATE TABLE 语句可以定义一个新表及其字段和字段约束。如果对字段指定了 NOT NULL,那么新记录必需包含该字段的有效数据。

CONSTRAINT 子句可建立对字段的各种约束,并且可用于设置主键。也可以使用 CREATE INDEX 语句对现有表创建一个主键或增加索引。

可以对单字段使用 NOT NULL,或者在应用于单字段或多字段的命名 CONSTRAINT 的命名 CONSTRAINT 子句内使用 NOT NULL。然而,一次只能将 NOT NULL 限制应用于一个字段。试图多次应用此限制会产生运行时错误。

创建 TEMPORARY 表时,该表只能在创建它的会话中可见。当会话终止时,该表会被自动删除。临时表能够被多个用户访问。

WITH COMPRESSION 属性只能用于 CHARACTER 和 MEMO(也叫做 TEXT)数据类型以及它们的同义词。

由于 Unicode 字符表示格式发生的更改,属性 WITH COMPRESSION 被添加到 CHARACTER 列上。Unicode 字符中每个子符一律需要两个字节。对于现有的包含了主要字符数据的 Microsoft® Jet 数据库,这可能意味着当转换为 Microsoft Jet 4.0 版本格式时,数据库文件大小几乎会增大到两倍。然而,许多以前称为单字节字符集 (SBCS) 的字符集的 Unicode 表示法能够被轻易地压缩成为单字节。如果使用该属性定义 CHARACTER 列,当检索该列中的数据时,它会自动按存储或解压时的方法进行压缩。

MEMO 列也能定义为以压缩的格式来存储数据。但是,这样做是有限制的。进行压缩时,只有 MEMO 列实例的大小在 4096 字节以内,它才会被压缩。所有其他 MEMO 列实例仍然保持为未压缩格式。这意味着,对于指定表中的一个给定的 MEMO 列,一些数据可能被压缩,而一些数据则可能是未压缩的。
redjava 2003-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edjava 200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edjava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ngxin54(火星) 你好
可以用在asp中吗?哪有dao的资料啊?
hengxin54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对象好像对access数据库操作不是很方便, 用dao吧, 通过表对象直接操作数据库中的字段,很方便的就实现了
set Db=opendatabase("数据库路径",false,false,"ms access;pwd=")
set tbl=db.tabledefs("表名")
tbl("字段名").defaultvalue="abc"
tbl("字段名").reqire=false
db.close
set tbl=Nothing
set db=Nothing
hengxin54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能解决吗? 我帮你顶上去, 因为这几天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
redjava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maka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CCESS设计器可以这样,在要设置默认值的字段单击,出来字段属性,有个默认值的设置,可以在那里设,用代码,我不会:)关注。
redjava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uoluonet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想知道~~
gmlxf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值是通过 default 关键字来实现的
create table Test(
id smallint default 0;
)
redjava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akay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redjava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edjava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不行啊?
redjava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SQL数据库的吧,accecc用不了!
walksnake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TABLE tProduct(
fID INT IDENTITY NOT NULL, --主键,自增编号
fProductName VARCHAR(50) DEFAULT '' NOT NULL, --产品名称
fMemo VARCHAR(1000) DEFAULT '' NOT NULL --备注
);
这个可以用,不过要把最后那个分号去掉就OK了.
CREATE TABLE tProduct(
fID INT IDENTITY NOT NULL, --主键,自增编号
fProductName VARCHAR(50) DEFAULT '' NOT NULL, --产品名称
fMemo VARCHAR(1000) DEFAULT '' NOT NULL --备注
)
楚人无衣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我试过多次了,不能解决,继续关注……
加载更多回复(14)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