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

xuetao2003 2003-08-19 04:47:56
我在没有配置活动目录的服务器上安装Net框架后,Asp.Net应用程序
能正常运行,但在配置活动目录后,运行Asp.net应用后,系统提示
http 500服务器内部错误,查看事件日志有两项错误:1为末能启动
aspnet_wp.exe。失败的HRESULT:80004005。2为末能启动
aspnet_wp.exe。原因是配置文件的ProcessModel节中提供的用户名
和/密码无效。哪位师兄知道问题的原因及如何安装,如能赐教,本
人不胜感激。
...全文
3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wbyxw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用户权限问题

设置一下目录的权限
查看一下 \WINNT\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CONFIG\machine.config文件
"配置文件的ProcessModel节中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无效。"
river168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的原因:
ASP.NET不能在域控制器上使用默认的ASPNET帐号。

解决:
因为默认情况下,ASP.NET的Aspnet_wp.exe使用名为ASPNET的本地帐户。在域控制器或备份域控制器上,所有用户都是使用域用户帐号而不是本地帐号,Aspnet_wp.exe运行失败是因为它无法找到名为"localmachinename\ASPNET"的本地帐号,为此你必须指定一个特别的帐号并配置Machine.config文件中<processModel>的属性或者干脆使用系统帐号(SYSTEM account),但是这样做会带来安全方面的隐患。

以下的微软给出的三种解决方案:(可以任选其一)
A、Create a weak account that has the correct permissions, and then configure the <processModel> section of the Machine.config file to use that account.
B、Set the userName attribute to SYSTEM in the <processModel> section of the Machine.config file.
C、Configure the <processModel> section of the Machine.config file to use an administrator account.

建议采用第一种方案A。

实现步骤:

1、在活动目录中建立一个名为ASPUSER的帐户,加入Users用户组。(你也可以直接使用由.NET Framework安装过程中自动创建的ASPNET帐户,以下亦用括号括起“ASPNET”以示对应。)建议修改此帐户的密码并记住此密码。

2、在域控制器安全策略、域安全策略、本地安全策略的“用户权利指派”下“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项上双击,分别将ASPUSER(或ASPNET)帐号加入。(可能需要重启域控制器。)

3、分别找到Aspnet_wp.exe执行目录(如类似:\Framework\v1.0.3705\)和你的网站需要执行ASP.net的所在目录,并分别给ASPUSER(或ASPNET)相应的权限,需要特别注意的是Aspnet_wp.exe执行目录必须要有读取运行以上的权限。

4、使用搜索文件功能找到Machine.config文件(在%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v1.0.3705目录下),用写字板或记事本打开它[为安全起见,建议修改前备份!],找到<processModel enable=".."……>中的userName="..." password="..."改为你先前所建立的域帐户如:userName="DomainName\ASPUSER"(或userName="DomainName\ASPNET") password="ASPUSER(或ASPNET)的密码"。其中DomainName为你的域控制器域名如:xxx.com等。

5、保存Machine.config文件。

注:
(一)以上步骤是笔者在已安装好IIS、DotNetFx.exe、MDAC2.7版及.Net Framework SDK基础上进行的。如果您还未安装上述软件,必须先进行如下安装:
1、安装IIS(如Server2K及以上版本会默认安装)
2、安装DotNetfx.exe
3、安装MDAC2.7版
4、安装.Net Framework SDK
然后进行上述对ASPUSER用户帐号的设置。

(二)如果您要安装SQL Server 2K 数据库服务器,请在安装.Net Framework之前安装,这样在安装.Net Framework时才能自动将ASP.net帐户加入SQL Server 2k的登录帐户(因为ASP.net均以ASPNET帐户来执行程序),否则使用信任连接时会登录失败。
(三)如果你有VS.net,那么在安装好IIS后,再安装VS.net即可安装所有组件。
(四)如果你安装ASP.net不是域控制器,则不需要上述ASPUSER(或ASPNET)的复杂配置过程。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