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delphi,bde的几个问题!

huanghh124 2003-08-19 05:27:16
1.bde管理器的configuration的driver中有native和odbc两项,请问它们分别怎么配置,又有什么区别?
2.如果使用odbc的sql server好像登录id的验证只有选windows nt验证才对,sql server验证好像不行,我试过好多次都是这样。用这种方法一定要配置odbc的系统dsn,对不对?这种方法我已经连通数据库了,但是那个id验证的问题还是搞不懂,刚才配置ado用sql server的验证也不行了,以前行的我试过。这其中有什么问题吗?请指教!
3.如果使用native的mssql又该怎么配置,这里不用配置odbc了吧,也没有哪可以配置,所以才叫native吧?这种方法我还从来没连通过。
4.ado可以使用ole for odbc的提供者连向sql server,还可以使用ole for sql server的提供者直接连去,这两种提供者有什么不一样?
5.bde/ado,都会用到odbc,是不是?
...全文
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eply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直接连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
可以不用连odbc
这样就可以不用配置odbc 了
而且日后的打包也容易。
一个exe基本就可以搞定了。
huanghh124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bde呢?
renbao2003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不用odbc也可以连接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