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机子因为RPC停止服务而重启,重装系统后还是这样

wansong 2003-08-19 05:46:50
我用的是WIN XP,从8月16号下午起,我的机子出现因为RPC停止服务而重启,我马上装了诺顿2003,并到网上去下载了最装新的病毒库,并专门下了一个去除BSBLAST.EXE病毒的软件,但是诺顿却查不出来,那个软件也是运行到一半就停止响应了.
18号晚上,我就只有把C盘格式化了,重装了系统,并装了金山毒霸2003,我明明选了让病毒防火墙和邮件防火墙随系统自动运行,可是每次开机却说程序初始化失败.病毒防火墙和邮件防火墙也没有运行,我就想进安全模式,可是每次到了用户登陆,该我输入密码的时候机子就自动重启了,试了N次都是这样,
正常模式下可以进入,但是还是有RPC停止服务这种提示,我还是要重启,请大家帮帮我,我该怎么办?
我的文件格式是NTFS的.
...全文
2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xhbxh55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还是关闭掉135,139,445,4444等端口比较好。因为病毒体是从那几个端口进来的。在启动中也要禁止MSBLAST.EXE进程,并且在注册表中也要删除MSBLAST.EXE。
kenfyk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看了
重装
renyx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参见微软的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ecurity/Bulletins/msblaster.asp
务必好好读,对你有用处

衷心希望你尽快解决问题,祝你好运!
myheartgon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打个补丁吧,打了就好了:)
fuckzhu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这样呀,没有MSBLAST.EXE这个文件,哎。我打了补丁就好了,真怪,可是占用cpu很大。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中了“冲击波"
wansong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那个漏洞也不应该导致RPC停止服务啊,以前我用了那么久,从来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难道那病毒是通过网络?只要检测到端口有漏洞,就让系统重启吗?
BeRo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没有病毒,但是你的漏洞仍然存在啊
去下补丁啊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treeview/default.asp?url=/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3-026.asp
wansong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我在C:?windows/system32/下并没有看到什么MSBLAST.EXE,连隐藏文件里也没有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