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DP的问题。

heweixing_77 2003-08-19 07:28:40
我做了一个TFTP的Client端,使用的是UDP,在局域网内没有问题,但是,当Server端在Internet上的时候,我得不到回应的Packet,我局域网的服务器没有把Packet转交给我(服务器上确实是收到了回应的包),该怎么办?
好象SNMP又可以做到(也是UDP),这中间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同?
请指点!谢谢。
以前也有一些帖子专门讨论这个问题,慢慢看,也欢迎到这里讨论。
...全文
4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weixing_77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天下午无法上网,只好今天来结帖。
heweixing_77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UP了?
今天下午下班前就结帖。
要使我的Client能正常运行,应该对局域网的服务器怎么设置?
heweixing_77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的Client端,在我同事的机器上(他的做服务器,我们两个组成一个局域网)就可以接收到那些Packet(C机器也不是69号端口)。
不是UDP广播,我从来没有设置过让它广播。
wj59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映射端口?没试过…………
duqiang2050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udp广播,肯定接不到,因为广播过不了路由器,也就是路由器会把你的广播滤掉,所以外网就没法用
heweixing_77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TFTP Server我是不可以设置的,因为按照TFTP的协议,Server会自动用另外一个端口发送UDP包给我,而我的socket依然是往C机器的69号端口发,但是网络封包显示的是发往另外的端口。难道是因为TFTP Server用另外一个端口发给我,局域网的服务器就不转发给我?
xx2j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TFTP Server(C机器)的69号端口发送UDP包给你自己机器A的59000端口即可。
heweixing_77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要配置我局域网的服务器?如果是,则要怎么配置?

我本来是从我自己机器A的59000端口向远程的TFTP Server(C机器)的69号端口发送UDP包,在服务器上(B机器,连接Internet的网卡上抓包)显示的是:我们的实际IP(Internet IP)的1025号端口向C机器的69号端口发送数据,C机器从一个随机端口(3244,这是TFTP的协议)向B的1025号端口回应,问题就是,我的A机器却得不到B机器发过来的包(根本就没有发),所以我的Client就没办法得到需要的数据。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