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下你们公司有没有香港人呢?我真是受吾到香港人那种自大,目中无人的心态。

kafeleung 2003-08-19 11:40:49
我想问下你们公司有没有香港人呢?

今晚看了一个香港台的节目,节目叫《香港热闹》。我真是受吾到香港人那种自大,目中无人的心态。
今晚的主题是讲现在好多香港人北上找工,大家都知道现在香港的环境不行,很多人都不能在香港找到工作。其中访问到一个北上做it的人,问他内地和香港人有什么不同。他的回答真好令人生气。他再三强调香港人会比内地人聪明些,会变通一些。而内地人会迟钝些,同一样东西要解释好几次才明白。我就不信香港人比我们好。

其实现在内地和香港已经没有好大分别。内地的发展速度比香港一定是快很多。而内地对香港人也是仁至义尽,现在香港的市道好差,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内地已经帮香港好多,什么放宽内地人去香港旅游,都是为了尽快振兴香港经济而实行的。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香港人还那么自大,目中无人。如果香港人再不转变这种心态,还以为自己高高在上,我想内地很快赶上香港的。
...全文
100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feleu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们都是什么城市,但是现在其实好多内地的地方已经赶上香港,特别像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好多生活指标,城市的发展力都比香港要好。在广州买东西跟在香港买东西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没有什么香港的货品就特别好。

我只是想讲,内地有些城市的整体进步是好快的,有些城市进步的速度比香港要快得多,在人的方面,我不敢贸然说谁比谁好,但是如果香港人还是觉得自己高高在上,骄傲自满,香港再进步的空间就不是很大了。

AKing2008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历史原因,不是说赶上就能赶上的,香港的孩子普遍来说是比内地的孩子好点,但不是绝对的,因为见的世面真的有所差别,我这里没有偏帮哪一方,请楼主不要误会!
Wnyu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与教育水平有关,最新一次综计 ,香港学生的领悟能力全球排第六。 香港从小就培养各方面能力,而且教育方法很容易给人启发。输得是教育,没办法 。
有一句话:“你今天的苦是昨天种下来的果,小时不努力,今天就要用十倍的时间与精力来拿回你昨天偷的懶。如果今天还在偷懶,明天就自已看不起自已,更没有看得起你!”
crazyboy123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商业上香港人做的很好,但在技术上基本上是白痴。
WalkS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接触过几个香港人。别的方面我不敢说。单单是技术上是绝对落后于内地。
我曾经于工作过几家香港的公司。几个主管,就是香港人。由于他们的客户访问量大。他们的程序很乱。perl 有,php有,linux C 也有。我曾对一个香港的主管提议采用jsp 技术开发。后来,主管执意采用php 进行模块整合。我工作了几个月,离开那家公司。后来一从仍在那里工作的同事得知,他们现在正在用jsp开发。又在后来的几次需求设计中,我考虑了用户的一些潜在的需求,加入demo版,也是这个主管,他认为那些潜在的需求,是多余,删除了。
后来与客户确定需求的过程中,证明,我设计的那些功能仍然是必要的。

我曾经想在香港找一个英文支持jsp+mysql的付费虚拟主机(因为我现在的老板是老外要求必须是英文, 我们在深圳距离近速度可以快点。)。但结果很是失望,找到真正可以实施的只是一两个,且不支持试用。并且,搜索到的大多华而不实。

leonzhao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家的教育环境比我们好,这个你没有办法的。

香港的技术很一般,但是和香港的技术人员沟通确实比和我们自己的人要痛快的多。我见过很多公司的技术人员,真的让你哭笑不得的……
(在香港这种人早就被淘汰了,即使你技术不行,精神也要健全,香港的压力比内地大很多)

另外,我遇到的香港人都还是不错的,不怎么自大~
z2h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一棍子打死吧,真遇上几个“小样儿”的别当会儿事儿不就得了,犯不着动这个气 :)
jscsqb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gary_sh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对香港人的印象一般般,现在想起来,唯一的印象就是 巴仙,听了老半天才知道是 percent。

kafeleu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吐不快
kafeleu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我也和香港人合作过,给我的感觉,他们无论做什么都是think in business的思维。他们做商品,做软件,做网站都是向商业去想,而在这里的人就更专心于专业多些,做好多的事情,特别是做技术的,把好多事情都会想得更“深”,但是可能脱离原本做生意的意图。这是我们欠缺的。
shareunion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我觉得香港人搞这样的民族歧视实在太烂了,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其实香港人也不见得厉害到哪里去,我敢说IT行业的肯定是内地厉害,他如果说高级的管理人才香港多这点我不敢轻易否认,但是在IP行业还敢拽什么啊,兄弟们说是不是啊?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