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ql/c (7)

zjpwm 2003-08-20 01:14:09
补充说明</P><P>本次数据库上机实习的主要目的是熟悉关系数据库的设计和实现的基本原理,掌握使用EC编程的基本方法。
Cobase是数据库教研室正在研制开发的第一个国产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还存在着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如果给大家的使用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把Cobase作为本次上机实习的教学软件,我们是经过研究考虑的。Cobase虽然在很多方面不够完善和坚固,对有些功能不能给予很好的支持,但是对于一般数据库的基本操作还是可以完成的。对本次上机实习来说,Cobase提供的功能是完全可以满足作业提出的所有要求的。Cobase EC提供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在ESQL.DOC中有详细说明,大家可以参照其中给出的例子程序编制自己的应用程序。在完成作业之余,欢迎大家对其中基本功能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
另外有几个问题需要大家注意:
1.在该版本中,ISQL和EC应用程序不能同时启动;
2.用NOTEPAD编辑的文件缺省以.txt结尾,所以预编译器找不到,请大家用VC的编辑器编辑,并存为.ec结尾的文件。
3.在Cobase初始化的时候需要申请足够的空间,所以请大家检查Cobase所在的盘是否有足够的空间。
4.在运行过程中如果出现了意外操作,建议大家先将Cobase Immediate Shutdown,再重新启动。
5.COBASE程序目录COBASE应放在某一分区的根目录下,并且用户的应用程序必须与COBASE目录在同一分区下。
6.COBASE ISQL界面中用到了一个MicroSoft的控件msflxgrd.ocx,如果目标机上没有的话,应把该文件拷贝到系统目录 /windows/system32/ 下。该文件包含在cobase.zip中。
这次上机实习题目的要求都很基本,鉴于Cobase所提供功能的局限,希望大家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优化和界面等方面。希望大家上机顺利,如果有问题请多于我们联系。
我们的Email地址是 linda@db.pku.edu.cn , leonhard@db.pku.edu.cn, gaoxm@cis.pku.edu.cn .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Informix
社区管理员
  • Inform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