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DK,是先学C++还是先学MFC?

021850524 2003-08-20 02:42:29
什么是SDK,是先学C++还是先学MFC?
...全文
159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unhai12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gramming Windows》,Charles Petzold著
中文版是《Windows 程序设计》北京博彦发展有限公司译,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被公认为SDK的圣经,也是Windows程序员必备的案头书
021850524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哥能推荐一本书吗?立即给你分了
chunhai12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SDK:(SDK,全称Software Developers Kit,意思是软件开发工具箱。)

大致说来windows编程有两种方法: 1.windwos c方式(SDK), 2.c++方式:即对SDK函数进行包装,如VC的MFC,BCB的OWL等,如果要深入 下去,还是要熟悉SDK。

两种方法有哪些区别呢:SDK编程就是直接调用windows的API进行编程,但是有上千个API组成(win95的API有两千多个),这种数目太大了,对于编程显然不利。而MFC把这些API封闭起来,共有一百多个类组成。一般只需20多个windows类和另外20多个通用的非windows类就可"干活"了,这一改变无疑是有很大好处的。尽管MFC如此方便,但是要学VC,直接去学MFC却是不明智的选择。只有在熟悉了MFC的运行机制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深入下去。那些如多少天精通什么什么的书籍其实讲的全是些如怎么使用VC这种工具的话题,学来学去学会了怎么会使用VC这种工具,而不能深入MFC编程。
021850524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解释一下什么是SDK,解释好了就结帐啊!
simous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还是要学好的,基础!!
021850524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请解释一下到底什么是SDK?
njtu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好C++
jscsqb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C++,再学MFC。
yzkzero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 sdk -> mfc
c++是基础语言,一定要学
Elandso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方便开发应用程序。
学C++啦,MFC不学也罢(当然也不是没用)。
wbh0360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sdk,在mfc
fireseed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要先学C++,当你精通C++和SDK的时候,你自己也能写一套MFC出来
chon81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好像是开发包的意思。
先学C++,
mintwlf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从简单的C++和MFC同时入手,当你编程到一定时候的时候,你就知道你要学什么了!
程序没办法变得深刻就要学C++,知道怎么做却做不出来就要学MFC!
环境:Windows XP SP3、 VC++ 6.0、 Windows 2003 SDK 使用步骤: 1、下载解压之后,使用VC++ 6.0打开两个工程:一个是SocketServer和一个ClientSocket工程。 2、首先运行服务器端工程,选默认的端口1008 3、然后运行客户端工程,选默认的端口1008和默认的服务器地址 4、再运行多个客户端进程 5、如果一切正常,可以每个客户端的消息发送,我们可以在服务端和各个客户端同步看到消息 实现一个服务器对多个客户端的关键是,在服务端的使用集合CPtrList类用保存客户端的socket对象,思想与Java中的编程思想一样,只不过Java中会使用多线程技术,在Vector集合保存客户端的socket对象,而MFC框架提供了CSocket类,它是一个异步通信的类,所以看上去代码比较Java的多线程代码简单的实现了一个对多的即时通讯功能。另外,MFC提供了CSocketFile类和CArchive类与CSocket类实现了C++的网络通讯编程功能。 本示例注释非常详细,所有的辅助类都放一个util目录中,然后在工程中分了一个目录来管理这些辅助类,使用代码非常清晰。手动书写部分的代码是按Java的规范书写,当然其它代码由IDE生成的,所以是MS的风格,所以当你看代码时,只要是使用“骆驮命名法”的方法都是本人书写的功能性代码。 参看的思路:在服务端要从回调方法onAccept读起;而客户端代码主要从OnSendButton方法读起,即可理解整个代码的意思。 阅读对象:具有Java的Socket编程经验的人员,并且希望能够书写出比Java效率更高的即时通讯程序的人员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