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志转移建备用服务器时,出错,请高手解决!!急!

george188 2003-08-20 06:01:48
两台win2000advanced server,均用统一帐号如jj,jj为各自本地管理员组成员,且在sql中亦添加了jj帐号为系统管理组成员,用sql2000维护计划向导作时,到最后一步时报错,“BackupDiskFile::CreateMedia: 备份设备“\\hhh\yy\TTT_logshipping_init.bak”create 失败。操作系统错误 = 5(error not found)。”其中,hhh为我的电脑名,yy为共享目录,TTT为数据库名,yy我只设了只读,因为我在本地机上作备份,然后传给另一台。是否与另一台机的sql的启动帐号有关?急,请各位大侠援手。以前的许多贴我也看了,都讲的是权限不够,但我已经给了管理员权限,可,,,,,,,,,,,,
...全文
6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eorge188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了这么多天,也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真的没有在这方面实际作过且成功的人吗?
george188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两台服务器之间一定要建域,采用域内账号才可以实现统一的登陆,因为电脑名不可能一样,尽管jj一样,但hhh(电脑名)\jj和ddd\jj是不一样的,请各位指教!
george188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经过尝试不输入共享网络名,而是输入本地的路径,现已可以建备份设备,但下一步时报错为“无法将初始化文件复制到辅助服务器”。应该是无权限写数据至辅助服务器,前面已说过已在辅助服务器建了与本地服务器一样的账号,且为各自本地的系统管理员组及sqlserver的sysadmin组,但,在维护向导的设定中,就没有要求输入辅助服务器的账号及密码的对话框,就没有这一步,应如何,还请各位指教!
z5wjz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住错误5是与NTFS权限或注册表权限相关的,如果报该错,肯定是权限的问题,如果你想把文件夹设置为只读以提高安全性,建议这样来做:

1.将文件夹的只读权限提升为完全控制权限.
2.新建备份设备:sp_addumpdevice 'disk','mydevice','\\hhh\yy\mydevice.bak'
3.向备份设备中添加第一个备份文件,如:
backup database ttt to mydevice
4.将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为你所期望的状态,可以是只读.
5.完
george188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答复!
如要将yy设为可写,我觉得没必要,因为是在本地硬盘,且为本地管理员,为何不能读取自己的硬盘,而且这样容易感染病毒。我后来尝试不输入共享网络名,而是输入本地的路径,如e:\yy,结果没有报同样的错,也就是说可以建备份设备,但报错为“无法将初始化文件复制到辅助服务器”。
但,在维护向导的设定中,就没有要求输入辅助服务器的账号及密码的对话框,就没有这一步,应如何,还请各位指教!

CrazyFor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ansact-SQL 参考


sp_addumpdevice
将备份设备添加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语法
sp_addumpdevice [ @devtype = ] 'device_type' ,
[ @logicalname = ] 'logical_name' ,
[ @physicalname = ] 'physical_name'
[ , { [ @cntrltype = ] controller_type
| [ @devstatus = ] 'device_status'
}
]

参数
[@devtype =] 'device_type',

备份设备的类型,device_type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20),没有默认设置,可以是下列值之一。

值 描述
disk 硬盘文件作为备份设备。
pipe 命名管道。
tape 由 Microsoft Windows NT® 支持的任何磁带设备。如果 device 是 tape,则其默认值为 noskip。


[@logicalname =] 'logical_name'

备份设备的逻辑名称,该逻辑名称用于 BACKUP 和 RESTORE 语句中,logical_name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没有默认值,并且不能为 NULL。

[@physicalname =] 'physical_name'

备份设备的物理名称。物理名称必须遵照操作系统文件名称的规则或者网络设备的通用命名规则,并且必须包括完整的路径。physical_name 的数据类型为 nvarchar(260),没有默认值,并且不能为 NULL。

当创建远程网络位置上的备份设备时,请确保在其下启动 SQL Server 的名称对远程的计算机有适当的写入能力。

如果要添加磁带设备,那么该参数必须是 Windows NT® 指派给本地磁带设备的物理名称,例如 \\.\TAPE0(对于计算机中的第一个磁带设备)。磁带设备必须连接到服务器计算机上,不能远程使用。如果名称包含非字母数字的字符,请用引号将其引起来。

[@cntrltype =] controller_type

当创建备份设备时,该参数并不是必需的。为脚本提供该参数比较合适,然而 SQL Server 会将其忽略。controller_type 的数据类型为 smallint,默认值为 NULL,可以是下列值之一。

值 描述
2 当 device_type 为 disk 时使用。
5 当 device_type 为 tape 时使用。
6 当 device_type 为 pipe 时使用。


[@devstatus =] 'device_status'

指明是读取 (noskip) ANSI 磁带标签,还是忽略 (skip) 它。device_status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40),默认值为 noskip。



说明 可以指定 controller_type 或 device_status,但二者不要同时指定。


返回代码值
0(成功)或 1(失败)

结果集


注释
sp_addumpdevice 将备份设备添加到 master.dbo.sysdevices 表。可以在 BACKUP 和 RESTORE 语句中对其进行逻辑引用。

所有关系和权限问题可能干扰磁盘或文件备份设备的使用。请确保对在其下启动 SQL Server 的帐户给予适当的文件权限。

SQL Server 支持将磁带备份到 Windows NT 支持的磁带设备上。有关 Windows NT 支持的磁带设备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Windows NT 的硬件兼容性列表。若要查看计算机上可用的磁带设备,请使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

对于特定的磁带驱动器,只应使用推荐的磁带(按驱动器厂商的建议)。若要使用 DAT 驱动器,请使用计算机级的 DAT 磁带 (Digital Data Storage-DDS)。

不能在事务内执行 sp_addumpdevice。

权限
只有 sysadmin 和 disk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才能执行该过程。

示例
A. 添加磁盘转储设备
下面的示例添加一个名为 MYDISKDUMP 的磁盘备份设备,其物理名称为 C:\Dump\Dump1.bak。

USE master
EXEC sp_addumpdevice 'disk', 'mydiskdump', 'c:\dump\dump1.bak'

B. 添加网络磁盘备份设备
下面的示例显示一个远程磁盘备份设备。在其下启动 SQL Server 的名称必须对该远程文件拥有权限。

USE master
EXEC sp_addumpdevice 'disk', 'networkdevice',
'\\servername\sharename\path\filename.ext'

C. 添加磁带备份设备
下面的示例添加 TAPEDUMP1 设备,其物理名称为 \\.\Tape0。

USE master
EXEC sp_addumpdevice 'tape', 'tapedump1',
'\\.\tape0'


请参见

BACKUP

RESTORE

sp_dropdevice

sp_helpdevice

系统存储过程

©1988-2000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pengdal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和启动帐号有关,你的启动帐号要达到访问对方不需要输入密码的效果。就可以了
如你两边都用sqluser启动sqlserver,且两边的的密码相同,就可以了。
kseven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y设读写逝试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