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网线将二台机相连接,一台用ADSL猫上网,另外一台可以上网吗?

andyting 2003-08-20 09:12:24
如果用网线将二台机相连接,一台用ADSL猫上网,另外一台可以上网吗?
...全文
649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ootarrow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线问题,用交叉线,不要用平行线,本人也是这样上的。
有HUB的话,把MODEM设成路由,通过HUB共享上,省了拨号的工夫啊
业余程序员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可真快啊~~~~~
vbdata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台机不用HUB,
用一跟1-3,2-6交换线序的网线连起来就OK
vbdata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六、安装软件

目前支持一猫上网的软件有两类,一类是代理服务器类,如著名的Wingate,另一类是网关类,如Sygate。这两类软件有其相同点:都可以通过一台机器带动局域网内的其他机器上网,但也有不同点:代理服务器类软件是把有Modem的微机设置为代理服务器,其他机器的网络请求首先发送到这台微机上,然后这台微机到网上相应网站下载相应资源保存在本机硬盘上,再反馈给发出请求的机器。其优点是每次把得到的资源保存在本机硬盘上作为缓冲,如果下次再有其他机器访问相同资源,则直接从本地硬盘上读取,速度较快。缺点是配置复杂,需要针对客户

跟我学机(其他微机)的每个软件进行合理配置,否则客户机不能完全享受互联网资源。网关类软件则是其他机器透过网关直接访问网络资源。它的配置极其简单,客户机上软件也几乎无需配置即可正常使用,但它无法在硬盘上建立缓冲,在多个机器访问同一资源时没有速度优势。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酌情考虑使用哪一类软件。如果只是简单地上网浏览的话,应该配置代理服务器类软件;如果客户机需要运行多种网络软件,则应该安装网关类软件。下面我们假设已有四台微机连成了局域网,主机IP地址为“192.168.0.1”,其他微机的IP地址分别为“192.168.0.2”、“192.168.0.3”、“192.168.0.4”,以Wingate和Sygate为例分别介绍一下这两类软件如何带动这几台微机上网。

1.代理服务器类软件Wingate

可以从ht t p://www.wingate.com下载该软件。Wingate目前有NT版和Win9x版,我们以Win9x4.0.1(3728kB)版为例进行说明。在主机上执行下载的程序,接受协议,然后选择“Configure this machine as a Wingate Server”选项(安装),安装服务器组件,以后可以按“Next ”以默认方式进行安装。安装完毕后按要求重新启动计算机。右击图标托盘里的Wingate图标,选择“Start GateKeeper”,或者在“开始”→“程序”→“Wingate”里运行“GateKeeper”即可运行Wingate配置程序。初次使用,不能输入任何密码,直接按“OK”按钮,软件会提示需要更新密码,在“Old Pas s word”里不要输入任何字符,在“Pas s word”中输入密码,在“Confirm”中再重复输入一次,按“OK”按钮即进入主界面。

①添加用户。点击主窗口下面的“Users”标签,在“User”上右击,选择“New user”项,填入名称“he002”,按“OK”确认。同样加入新用户“he003”和“he004”。

②添加新组。在同一窗口下,右击“Groups”,选择“NewGroups”选项,填入新组名,如“Mynet”,然后在下面列出的用户中依次双击he002、he003、he004,或者用“Add”按钮,将新添加的用户加到新组中,按“OK”确认。

③配置与用户名相对应的IP地址:双击“Assumed User”,选取“By IP address”标签,按“Add”按钮,在“If a user connectsfrom IP address”中输入各机器的IP地址,比如输入第一个机器的IP地址“192.168.0.2”,然后在“Then assume it”中选择用户名,这里我们选择“he002”,然后将与192.168.0.3对应的“he003”、与192.168.0.4对应的he004也添加进去。

④总体规则。双击“System policies”,单击“Add”按钮,然后直接按“OK”按钮对所有用户权限不加限制。如果需要对某个用户进行控制,则可以在“Recipient ”标签中首先选择“Specify User of group”,然后选择我们需要控制的用户,如选定“he002”,点击“Time ”标签,确定客户机可以通过Wingate进行访问的时间。通过其他选项还可以对客户机访问的站点等进行限制。

⑤系统设置:在“System”标签页中,我们可以设定Wingate提供的各种功能。拨号共享:双击“Dialer”,选中“Connect as required using”,在后面的下拉框里选择你常用的上网连接,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Enable this connect i on to be used by”,在“User name ”中填入上网账户名,在“Pas s word”中填入上网密码,在“Disconnect i on”中设定客户机关闭上网程序后多长时间自动挂断Mo-dem,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按下“OK”按钮确定。此后,只要Wingate主机处于工作状态,只要局域网上有任何一台机器有上网的请求,都可以从远程调用主机的拨号程序自行拨号上网。其他设置:双击“Remote control ser-vice”,点击“Policies”,按“Add”按钮,直接按“OK”对所有用户不加限制。对“DNS Ser-vice”、“GDP Service”、“Winsock Redirector Service”也进行同样的操作。

⑥服务设置:在“Service”标签页中,我们可以设置软件提供的FTP、HTTP等服务进行设置。这与系统设置相差不多,基本上都是双击选项,点“Policies”,按“Add”,直接按“OK”对所有用户不加限制。如果我们确实需要对某些机器的权限进行限制,也可以方便地修改。设置完毕后,按下有磁盘标志的“Save”按钮加以保存。局域网内的其他机器需要以代理服务器的方式上网,这里只简要介绍一下IE5.0下代理服务器的设置。在IE5中打开“工具”菜单,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连接”→“局域网设置”,去掉“自动检测设置”前的对勾,在“使用代理服务器”前打勾,在地址里填入服务器地址,这里是“192.168.0.1”,端口填“80”。打开浏览器,输入一个网址,服务器就会自动拨号上网,访问相应资源,然后把我们想要的东西再转给我们。在服务器上右击任务栏Wingate图标,选择“StopEngine”则停止其代理功能,客户机无法再通过它上网。

2.网关类软件Sygate

可以到http://Sygate.com下载该软件的最新版本3.11版,软件大小为2427kB。软件的安装也是非常简单,只是在最后的安装设定时把软件设置为“ServerMode”(服务器模式)。①软件的设置:软件安装完毕,会自行启动SygateDiagnosis诊断程序,在此过程中会自动拨号上网测试网络情况,待全部测试结束后按下“Finish”按钮。

②启动SygateManager,首次运行会提示输入注册码,选择“I am a trial user”进行试用(可有100M流量),在注册码内填入试用码“H1001001”,按“OK”确认,软件会启动配置窗口。在“Dialup Entry”中选择你拨号上网的连接,在“Auto Hang-up”里填入客户机无网络请求自动断线的时间,默认为180秒,然后按下“OK”确认。Sygate主机设定完毕。


③客户机设置:客户机的设置更加简单,我们仅以IE5.0为例进行说明:在IE5中打开“工具”下拉菜单,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连接”→“局域网设置”,使用“自动检测设置”。设置完成。此时打开客户机上的浏览器程序,在主机的Sygate Manager窗口中即可观察到客户机所有的网络动作。

OK,到此一线多机上网成功!不过这里需要提醒几点:一是局域网内的IP地址并不一定是文中所说的192.168.0.1/2/3/4顺序,只要是在192.168.0.1~192.168.0.255之间均可,但是各个机器之间绝对不能重复。二是作为主机的微机最好不要设置休眠功能,否则主机休眠会造成Modem无法自动挂断。三是这两类软件不能同时使用,否则可能是“三个和尚没水吃”。四是电话线路质量要好,配置的猫一定要过硬,同时还应使用“快猫加鞭”类Modem优化软件把主机进行优化,以提高效率。

vbdata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线多机上网”就是把距离较近的若干台微机组成一个局域网,然后将其中一台作为主机,如果是通过Modem上网,则主机配置一个Modem和一部电话,申请一个账号,其他微机通过主机共享一个Modem上网。实现一线多机上网的前提条件是将微机连成局域网,首先需要购买一些网络设备,其中包括网卡、集线器、双绞线、网线接头等。网卡的作用是在各个微机之间进行通讯,按网线接头类型分为AUI 、BNC和RJ -45三种,按其总线接口方式分为PCI 接口和ISA接口两种,按速率分为10M、100M、10M /100M自适应等几种类型。我们一般都选用价格较低的RJ -45接头网卡。集线器按接口数分为8口、16口、24口等,每个接口可以通过网线连接一台微机,它的作用就是把局域网内的各台微机连接到一起,从而构成一个网络。
一、网卡的安装

①首先关闭计算机(最好将主机的电源线也拔下来),打开机箱,取下机箱背后的一个挡板,将网卡插入机箱内的ISA槽或PCI 槽(视网卡类型)内。然后关闭机箱,插上电源,重新启动。即插即用型网卡的安装非常简便,开机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出计算机上已经插入的新设备,提示我们找到了新的硬件,把驱动盘插入软驱,Win98会自行安装驱动程序并完成设置。对于非即插即用型网卡,系统启动后自己检测不到网卡的存在,需要打开“控制面板”,运行“添加新硬件”,系统会在检测完即插即用型硬件后提示我们是否检测非即插即用型硬件,选择“是”后按“下一步”。经过检测后可以找到新安装的网卡,按“完成”按钮安装网卡的驱动程序。

②非即插即用型网卡在安装完驱动程度后需要手工进行配置,在配置网卡时一定要注意网卡的中断号是否与其他硬件有冲突,如果在“中断(IRQ)”号前有一个“”号,则表示有冲突,需要按微调按钮更改中断号,直到不再出现“”为止。然后按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

二、安装TCP /IP协议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看一下,如果其中没有TCP /IP协议,则需要安装TCP /IP协议。点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协议”,按“添加”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左侧“厂商”中选择“Microsoft”,在右侧“网络协议”中选择“TCP /IP”,把Win98光盘放入光驱,按“确定”按钮进行安装。安装完毕后,按要求重新启动系统。对于所有要组网的机器都要用上面的方法安装好网卡及TCP /IP协议。

③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设备管理器”标签页内,如果“网络适配器”中没有出现问号或惊叹号,表明网卡已经安装成功了。

三、TCP /IP协议属性

①重新启动Win98之后,在“控制面板”的“网络”中可以看到“TCP /IP”有两项,一项后面跟着网卡型号,另一项后面跟着“拨号网络适配器”。这里需要修改的是后面跟着网卡型号的“TCP /IP”协议,其IP地址不能与互联网上的IP地址发生冲突,一般都使用保留的192.168.0.1~192.168.0.255。

②主机(配置Modem)的设置与其他机器设置略有不同。双击带有网卡型号的TCP /IP协议,在“IP地址”标签页里选择“指定IP地址”,在“IP地址”里输入“192.168.0.1”,在“子网掩码”里输入“255.255.255.0”,然后根据提示重新启动机器。

③局域网内其他微机的TCP /IP协议在设置时略有不同,我们以第二台机器为例进行说明:在“IP地址”里输入“192.168.0.2”,“子网掩码”和主机相同,输入“255.255.255.0”,在“网关”标签页中输入主机的IP地址“192.168.0.1”,按“添加”按钮。在“DNS 配置”标签页中选择“启用DNS ”,“主机”内可随便填一个名字,在“DNS 服务器搜索顺序”中填入主机的IP地址“192.168.0.1”,按“添加”按钮。然后按“确定”重新启动计算机。配置其他机器时,DNS 、网关与之相同,但IP地址不能重复,如第三台机器为“192.168.0.3”,第四台机器为“192.168.0.4”,以此类推。

五、测试网络

①在微机全部安置设置完毕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打开集线器电源。测试本机TCP /IP地址:在Win98的MS -DOS方式下键入IPConfig命令,如果显示结果如图所示,则表明TCP /IP地址设置成功。

四、网线的制作和安装

由于我们的网卡使用的是RJ -45接头方式,所以要用双绞线来进行连接,双绞线共有8根线头,如果是多台微机通过集线器进行连接,其线头按颜色进行排列为: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如果只有两台微机,则没有必要通过集线器,只需用网线直接连接两网卡即可,但其接线方法则有所变化:要把线头的1、3交换,2、6交换,两头依次为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另一头是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然后两头分别用专用钳子把RJ -45卡子头夹好,一头插在微机的网卡上,另一头插在集线器的任一接口上。

②测试网络是否畅通:在Win98的MS -DOS方式下键入Ping 192.168.0.1(IP地址为其他机器地址),如果显示结果如图所示,表示网络畅通,如果显示结果为“Request timed out”,表示网络不通,请检查网线、网卡、集线器是否正常工作。依次把各个机器试(Ping)通。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要从这台机访问另一台机的C:\ 就是不能访问,怎么办呢
stefl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如果你的电脑(主机)是xp系统的话,那你可以配置一下家庭网络,那样,只要配好了。就可以上,他其实就相当于一个代理服务器。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我二台机还是没能连接起来呢我把一台设为主机,一台为来兵.现在我要从这台机访问另一台机的C:\ 就是不能访问,怎么办呢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要从这台机访问另一台机的C:\ 就是不能访问,怎么办呢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我二台机还是没能连接起来呢我把一台设为主机,一台为来兵.
SEASKYLO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连接那里,
raoguofe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 !!你的系统是XP就不用做什么了
把你连接ADSL的属性共享,第二块的网卡也就是你和其他机子连接的那块 你可以设置为192.168.0.1
也可以不设置,网关设置为ADSL的IP地址
其他人的网卡设不设置都一样了 让他自动找都可以的
一样上网的 我说的这种就一定可以上的
SEASKYLO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在那个共享那里设置一下就可以了.
qyswer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为代理服务器主机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系统是XP的,还要装什么代理软件吗?还要什么联接共享吗?
zqfleaf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
1.在ADSL上装代理工具如wingate sygate等
2.如果你的ADSL上是windows2000在ADSL上属性中有一个连接共享打上勾,重启就可以了。
southwest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
pp4u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网线将二台机相连接,一台用ADSL猫上网,另外一台可以上网吗?
andyti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的是直接连接到其它计算机.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