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JB的基本问题!急!

netdottrue 2003-08-20 10:00:23
1.test.java
testBean.java
testBeanHome.java
testLocal.java
testLocalHome.java
这个Bean的5个文件各指什么,什么时候用上面3个,什么时候用下面3个,什么时候5个一起用??
2.在调用bean时有用ctx.lookup()方法的,有用PortableRemoteObject.narrow()
这两个方法有什么区别??
谢谢!!
...全文
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dottru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etdottru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说清楚点啊,stub文件是什么咚咚啊,还有就是EJB不都是用的bs结构吗??怎么会不通过网络传输??还有就是调用ejb的都是servlet或者另一ejb,一般他们不都是在一步服务器上?很少分布在几个不同的服务器把??
hj12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hesi726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没错!

在调用bean时有用ctx.lookup()方法是因为寻找的是本地对象,没有经过网络传输,所以不需要经过 PortableRemoteObject.narrow() 来对对象进行重构!

ctx.lookup()是一定要用的啊!
另外,当 client 和 server 不在同一台机器时,client 还必须要有一个 stub 文件!
否则,PortableRemoteObject.narrow() 会失败的!
netdottru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有直接用home=ctx.lookup();home.create();好像也可以哦
drnstar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stBeanHome.java 远程主接口
testLocalHome.java 本地主接口

test.java 主接口
testLocal.java 本地接口

testBean.java 你的BEAN (主要业务逻辑全在这儿了)

正常只有远程接口就可以工作 ,但当BEAN的调用和服务器都在本地执行时,如果你定义了本地接口的话它们就会起作用

个人理解必须先使用ctx.lookup()来获得一个对象,然后再通过PortableRemoteObject.narrow()将这个对象转换成主接口对象,这时才可以利用转换后的主接口对象的create方法生成远程接口实例开始调用 业务逻辑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