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帮忙,如何在Win下安装Unix?

progray 2003-08-20 10:43:16
我的光驱奇怪死了,在win下读都是正常的,但在BIOS中设置为启动盘时,就根本不去读它,也许是主板的原因吧,但我现在还找不出原因来。
我一直很想用Unix一类的系统,但由于上述原因,根本没办法装。后来我在win上用VM,来虚拟一个Unix,但装了半天到后面就不行了。非常痛苦。
请教各位,有没有在win上可以装的Unix一类的系统啊,我很想熟悉这方面,请各位帮忙了。
在这里先谢各位了!
...全文
6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ogray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hido(痴豆吃豆)
我要是有条件肯定早就照你说的做了,也用不着跑网上来问别人。问题是我一年多的工资好不容易凑够了买了个二手电脑,现在就连要买个鼠标垫都要三思(结果还没买),我这块宝贝硬盘上的数据是我全部的家底,肯定不能丢失,一旦坏了,我也就over了。你说抛弃就抛弃,我还想用sun呢,用sgi画图呢,行吗?
你回答我问题,我应该尊敬你,但你这样不知道具体情况就很牛X的教育我,我不吃这套!我只是想在当前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去体验别的系统,我要有有钱了,买它五六台电脑,一台装win系列(我就喜欢windows,别老说它不好),一台Unix,一台装Sun OS,一台装FreeBSD,剩下的备用。

其他各位都先谢过了,我一一参考你们的意见,日后结帖!
yhb72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其实有一个软件你可以试试,模拟linux环境的,叫lindows。我装过,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切换到linux下,支持命令行和图形界面。祝你好运!
topkins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用VM方便,Vm4.0+Sco Openserver 5.0.5 有时间去www.chinaunix.net看看 安装时需要做一些特殊处理,例如要虚拟一个SCSI硬盘,还要设定访问内存。
kwokw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主板从光盘启动要在开机时按任意键 有的是等待提示
unix不太好安装,你可以安装一个linux,很好用,和unix也很相似
熟悉了linux,unix就简单了。
mandrake linux就支持在windows下安装
当然 ,我更喜欢redhat linux
progray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帮忙啊!
chido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什么东西都想在windows下安装呢?你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想学的东西是什么,他
是一个和windows一样的但是操作方法又很不同的操作系统啊,首先你要抛弃所有windows
思想才能学他啊。

安装unix,linux都不要在windows里,不能启动就解决启动的问题。
fan11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装FreeBSD的UNX,有下载的地方,装的时候清理一块磁盘给它就行:
http://community.freebsdchina.org/
http://tech.sina.com.cn/focus/FreeBSD/1999-11-7/71.shtml
progray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wokw(kwokw) :
谢谢你,我只知道有redhat,它可以在windows下安装吗?另外,你说的mandrake linux市面有卖的吗?我好象没看过啊,如果有市面上怎么称呼这个系统啊?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